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宏光MINI力压特斯拉,欧拉好猫进前三

2020年11月0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1万辆,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12.1%。车市中,新能源市场表现抢眼。9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1.1万辆,同比增长84.2%,环比增长18.5%,成为细分市场增速最快的,这也说明,在金九银十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一大波增长。

具体排名方面,除了之前的特斯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品牌产品之外,五菱宏光MINI成为最大亮点,力压特斯拉勇夺新能源市场冠军,而欧拉R1(欧拉黑猫)增成为榜单中增速最快的车型,进入热销榜前三。另外埃安S、奇瑞eQ比亚迪汉EV、比亚迪秦EV、理想ONE、蔚来ES6、比亚迪唐DM等也都进入榜单前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新能源细分市场9月热销榜上的具体排名情况吧。

NO1、宏光MINI:9月销量14495辆

宏光MINI在9月份延续了火爆热销态势,9月销量为14495辆,力压势头正猛的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的热销也说明了对于代步需求的市场,绝对是个潜在巨大的市场。2.88万元的起步价,还有4个座位,的确很实用。而120km和179km两个续航版本,也并不十分让人满意,不过就这么点儿钱,要求还那么高,肯定不会面面俱到了。从目前趋势来看,宏光MINI还将会继续热销下去。

NO2、特斯拉Model 3:9月销量11329辆

一直排在榜首的特斯拉Model 3,随着宏光MINI的到来,只能屈居亚军宝座,9月其销量达到了11329台,和8月份的成绩不相上下,国产后让这款车的热度愈发强烈,入门车型已跌至25万以内,估计未来这款车的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但再回到新能源冠军宝座实属难。

NO3、欧拉R1(欧拉黑猫):9月销量5141辆

本月排名第三的是欧拉R1,现已改名为欧拉黑猫,其9月份的销量超过了5000辆,达到5141辆,超过200%的同比增长,也让其成为榜单中增长速度最快的车型。作为一款微型车,欧拉黑猫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随着白猫、好猫等车型的不断推出,欧拉品牌矩阵也得到了进一步丰富,相信未来,欧拉品牌还将会给长城汽车带来更多惊喜。

NO4、广汽Aion S:9月销量4548辆

广汽新能源Aion S排名第四,9月销量4548辆,同比增长13.5%,表现出色,其13.98万的起步价在同价位中表现出色,而高配车型超过500公里的续航,也给这款车增加了市场底气,在海南、广东、北京等地,我们在路上能看到不少Aion S跑在路上。

NO5、奇瑞eQ:9月销量3823辆

排名第五的依然是微型车,奇瑞eQ,这款车9月销量达到了3823台,同比增幅47.9%,不管是在颜值还是在续航方面,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配置方面,奇瑞eQ也相当丰富,对于城市日常代步完全不成问题,因此这款车能受到市场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NO6、比亚迪汉EV:9月销量3624辆

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比亚迪汉EV上市后却迅速赢得了关注,9月销量达到了3624台,这对一款起步价在21.98万元的国产车来说,已经相当不易了。我们目前从渠道上了解到,比亚迪汉EV这款车不仅在终端没优惠,而且提车还要等。回到产品上来,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是其最大亮点,安全系数较三元锂更高,而且比亚迪汉EV的低配车型续航就有550km,高配车型更达到605km,这样的续航能力在纯电动车市场上并不多见。

NO7、理想ONE:9月销量3504辆

理想ONE在9月销量达到了3504辆,排名第七位。和其他新能源车不同的是,理想ONE是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好没有续航里程焦虑是其最大优势,但同时有人认为其技术路线落后,并不环保,其实这是一个问题两面性的问题。

NO8、比亚迪秦EV:9月销量3474辆

全新比亚迪秦EV排名第八,9月销量达到了3474辆,和第七名的理想ONE差距不大。入门级车型12.99万元对于秦EV来说,还算有不错的性价比,续航方面,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超过了400公里,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NO9、蔚来ES6:9月销量3226辆

蔚来ES6排名第九,9月销量达到了3226辆,同比增长高达86.9%,随着ES6的上市,ES8销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目前我们了解到,之前未来推出的终身免费换电服务已经不对新用户开放了,这样的购车政策取消,未来势必会对其销量造成一定影响,蔚来汽车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NO10、比亚迪唐DM:9月销量3032辆

比亚迪唐DM排名第十,这也是比亚迪第三款上榜的车型,从目前形势来看,一个品牌三款车都能同时进入热销榜前十,的确不易。9月唐DM销量达到了3032辆,同比增幅51.7%。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2.0T涡轮机和电动机给了唐DM热销的实力,相信未来这款车在细分市场上,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