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双大屏,顶配雅马哈,MG5能否俘获新时代年轻人?

2020年11月04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

2012年,第一代MG5上市便轰动一时,但是最后一次改款也已经是5年前的事。这八年间汽车市场风起云涌,早已换了一片天,沉寂许久的MG5终于卷土重来。

新车延续名爵品牌一贯的运动基因,外形设计不仅致敬了MG历史上经典跑车车型,还通过现代化造型手法将宝贵的品牌历史资产进行了全新演绎。跑车式的车头设计无论在城市还是乡间,都足够吸引人,单凭这个外观就已俘获了一众年轻人的心。

作为一款面向于年轻人的“人生第一辆车”定位的车型,这款车究竟是不是样子货?我在试驾中找到了答案。

外观造型见仁见智,个人认为头尾的设计在这个级别都颇具亮点,车身侧面的线条有种强行宽体的感觉,略微显得有些杂乱。

如此大块的隔音隔热棉在这个年代已经不多见了,我也没想到有朝一日隔音棉也能走到被夸的一步,这都还多亏了大众。其实不仅是引擎盖,发动机舱周围都有相应的隔音材质填充,这份细节上用心的态度是值得鼓励的。

个人认为,这是MG5车头最好看的角度,向下的熏黑中网与两侧的进气口自然连接,更显有力,细长的大灯目光如炬,炯炯有神。整个前脸看起来洋溢着青春与坚毅,抛开配置,静静地欣赏一下设计也不错。

车尾同样是使用了在豪华运动品牌常用的空气动力学运动套件风格设计,轻轻一笔勾勒连通了保险杠与后备箱,凸显出整个车尾的饱满有力。虽然“通风口”是假的,俗话讲颜值即正义嘛,好看也算是一个优点。

MG5车门仍然采用焊接式的设计,所以在当今这种工艺显然是相对落后而省钱的。车内能够看到这明亮的黄色,如果是车主改色膜爱好者,那这个地方改色可就要加钱了。

MG5主打颜色核能黄,将产品“酷、潮”的属性又提升了一个层次。恰逢此时已渐渐入冬,大地正是红色黄色的主旋律,与丰收与蜜桔同色的MG5,也不失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美是要付出代价的,与人一样,有些小动物也很喜欢这个颜色。

特别要指出的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配置只在各动力总成的顶配才有配备,其他配置是没有的。

雅马哈高保真音响只在旗舰版本车型上才有配备,这个配置其实可以上,值得上。具体还要看最终售价公布。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良好,足够覆盖日常法律规定限速范围内尽情行驶。但是未来还会有1.5L CVT版本的低配车型上市。

MG5具有大多数同价位车型的通病,双离合变速箱升档积极,但是低速行驶时和大家一样都有较为明显的顿挫感及拖拽感,但是属于正常可承受范围内。另外在急加速时变速箱的响应速度也与同级车辆一样,无功无过。MEGA Tech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降档加速方面的能力仍然有待提升,做好了便是比肩合资一线的水平,毕竟环境不是庸庸碌碌的借口。想要出众的话,变速箱还可以再好一点。

北方及生活在海边的朋友经常会遇到突然而来的横风以及经过大货车时难以避免的车身摆动。MG5的EPS PRO能够对横向力矩进行平衡补偿,实际体验过程中确实没有明显感觉到车身晃动。可以说这个设定还是很讨巧的。

无论是高速还是太湖环路,MG5并没有盲目地将底盘悬挂系统调得很硬,反倒是能够在日常使用中保持较为舒适的状态,并不松散。相信也不会有什么人去推他的极限,所以即便MG5在宣传自己的弯道支撑性,确实比寻常家用车更具乐趣。但是我觉得这份乐趣点到即可,如果盖过了家用车的本质,反倒是得不偿失。

头条说:不得不说MG5的产品经理思路相当清晰,对于年轻人第一辆车的定位,MG5确实做到了。风骚的颜色,酷炫的外观,够用的动力,日常舒适的驾乘体验,对于一辆9万左右的车来说已算面面俱到。个人对MG领航的Super Sport按键爱不释手,如果将来能在改款的时候加上相信会有更好的效果。

此次MG5的回归绝对是有备而来,有颜值,也有内涵。回答前面的问题,MG5不是样子货,对于爱美而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最后,希望MG5能够继续修炼内功,进一步提升机械素质。毕竟在某些价格区间,像星瑞这样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开挂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