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配置双升级,20万买一台2.0T宝马1系,值么?

2020年11月04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Hello,本卷来了!

在今天的话题开启之前,想先问下大家,入门BBA的三兄弟,A3、A级、1系,目前在你心里的排名是怎样的?

我大概能猜到票数最多的答案了。

那如果我再跟你说:2021款的宝马1系125i M运动曜夜版,也就是2.0T顶配,裸车价只要20万呢?

2021款宝马1系的入门了解

大约花一分钟阅读时间来简略介绍一下最新款的1系,如果有一定了解基础的朋友请往下划,可以直达优惠及保养情况哟。

指导价:20.38万-24.68万,分120i(1.5T)和125i(2.0T,就是我拍的这款),一共三款配置。

改款变化:增加M运动曜夜外观套件(3系、4系、Z4同款);增加车身颜色(量子蓝5系同款)、运动座椅(M Power同款),以及部分配置功能也有所提升。

空间表现:4人没啥问题,5人有点勉强。后排空间虽然比不上长轴距的奔驰A级,但略赢现款奥迪A3,比意料中的大。并且座椅舒服舒服舒服,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试驾心得:虽然是前驱,但2.0T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都达到了宝马应有的入门车型水平。整体加速感受有点像之前试325Li的感觉,不过底盘比新3系要韧,路面回馈也更多。总之还是有一定驾驶乐趣的小车。

购买宝马1系的一手攻略

其实我本来是想去4S店探店看看能不能带大家“抄底”2020款1系的,结果北京地区,125i都没车了,只剩120i的两款车型,入门版裸车价14万起。

不过误打误撞,被我发现2021款也优惠巨大,顶配优惠4万了。(虽然要加1万的装饰包)不过这可是刚出的新款耶!2.0T、192马力不说,颜值也提升了,配置也丰富了,还有这蓝天白天的大LOGO,不香吗?(我觉得比优惠后的CT4性价比还高呢.....)

当然了,如果你不是那么在意动力,以及保值率额外折损一点的话,120i相较更划算,裸车价17万起。(虽然大家都吐槽三缸,可性价比是王道,120i销量确确实实好过125i。)

使用成本和保养也简单聊聊。我试的这台2.0T的125i,市区综合开下来大概9-10 L/km,如果按一年两万公里、95油价5.92元每升估算,一年油费1.18万左右。

保养倒是比我想的便宜很多,小保1000,每一年或1.2万公里一保,大概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在1.3万左右,这在BBA里并不算贵的了。

所以目前来看,我觉得有在20万左右价位纠结的朋友,新款宝马1系是值得一看和考虑的。有着比现款奥迪A3更高的颜值,比奔驰A级更有底气的动力选择,使用成本和保养维修也不算贵的夸张,外加新车还优惠这么多,不安利一波我都觉得过意不去。

当然,新A3马上也要来了,不知那时,局面是否又会被改变。

好了,最后再问回开头的那个问题,入门BBA的三兄弟,A3、A级、1系,现在你心里的排名是怎么样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