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敌大后排,272匹马力!本田冠道火热程度远超预期

2020年11月0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思域两厢版上市的时候,网上就流传了一个段子,买一台1.5T思域和一台2.0T冠道,将两者的发动机换过来,就能得到一辆70万的思域type-R和一台25万的冠道。本田旗下名车如此之多,为啥这段子非得选冠道呢?后来一想,明白了,因为本田在中国只有一台车有2.0T的机器,那就是本田的旗舰车型——冠道。

冠道是本田在2016年推出的中国特供车型。在2015年,中国全面开放生二胎,导致了那时候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7座车,大有泛滥之势。而那时候本田推出一款大5座SUV让人一时看不懂。

不过后来的销量证明,冠道还是相当成功的。一年的销量平均下来也有7-8万,在大5座中型SUV这一级别站稳了脚跟,反而那些7座SUV销量比较惨淡。其实百度一下中国近几年的婴儿出生率,自然能够知道为什么了。

既然是中国特供车,冠道的外观遵循了中国人的喜好,冠道的前脸使用了飞翼式镀铬装饰。本来,以冠道的级别,九代雅阁的三层式镀铬前脸才能表达出冠道旗舰级的气势。不过冠道汲取了九代雅阁前期款设计失败的教训,用了一个相对稳妥的设计方案。

冠道的设计上还有点小聪明,溜背式车身增加运动感,门板下方采用黑色塑料/减弱侧门视觉厚重感,还把原本的双边双出排气装饰 / 砍了一刀变成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装饰。结果把这么一台4米8的中型SUV弄得还有点小运动感。

内饰方面,冠道比讴歌做得更加豪华,真皮实木,豪华内味儿就来了。它的中控屏可以支持5级角度调节,适配不同坐高的驾驶员,另外它还有一个HUD平行显示系统,能够适配多种身高的驾驶员。新款冠道新增了无线充电,车机系统加入了在线音乐和在线FM,配置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储物空间这块,冠道肯定是数一数二的,中控台下方有个超大的储物格,中央扶手箱一拉开就是两个杯架,两边一开就是一个超宽超深的储物空间,女性的小包包放进去完全没压力。总的来说,冠道储物空间数量多,空间大。

冠道的乘坐空间非常大,一台4米8的中型SUV,只塞5个座位,而且还是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塞5个座位,后排腿部空间大得可以再塞一个人,一不小心秒变7座车。

冠道的后排靠背角度比一般的车型更斜,这样就能营造出更大的头部空间。主要还是为了减轻溜背造型的影响。

冠道开起来是本田豪华的味道。本田应有的灵敏、中型SUV应有的沉稳,在这么一台车上,都有了。这就好比原本你买了一块鸡排三明治,结果吃着吃着发现里面多了一块汉堡出来。虽然它未必是你原先设想的样子,但是在鸡排没少的情况下,多块肉肯定是赚了的。

冠道的舒适性绝对上得了牌面,双层隔音玻璃和厚道的用料把路噪和风噪都隔绝在门外,不过发动机一旦超过4000转,它激昂的声音还是会传到室内,还是那句话,本田豪华的味道。

冠道开起来也很灵活,可变转向比帮忙不少。可变转向比在低速时能够放大方向盘转向角的指令,让车轮转动角度更大,让车子开起来更灵活;在高速时能够缩小方向盘转角指令,让车轮转动角度小一点,开起来更稳。所以冠道在城市道路穿插还是挺舒服的。

冠道整备质量1878公斤,约等于1.9吨,搭载TYPE-R同代号的K20C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峰值扭矩370牛·米。听上去就不是什么省油的主,但是它却只有一个55L的油箱,像汉兰达、昂科威什么的配备的都是60-70升的油箱,这就导致了冠道成了加油站的常客。

人们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那么冠道确实有它贵的道理,除了发动机,它能给你的东西挺多的,有套一看就很哇塞的内饰,高级的滤振和隔音性能,还有超级舒服的大沙发和大空间。把发动机拆掉后,它玻璃、减振器、衬套和沙发也能值不少钱。所以,有人众筹一台思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