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不"奕"样!试驾东风风神转型之作奕炫GS

2020年11月04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东风汽车,很多人会想到东风的卡车,确实东风汽车的商用化形象太根深蒂固了,这是品质和生产效率的象征。但是,当面对东风风神这款紧凑级SUV时,脑海中还是出现一个词——"高调"。风神奕炫GS采用和轿车奕炫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型前后稍显夸张的镀铬设计,已经超出动感的范畴,极具辨识度,毫不掩饰对于年轻消费者示好。

当你驾驶这台车时,你绝不会认为这仅仅是一台颜值较高的"花瓶"。

国潮风外观--"天青色"等烟雨

我们可以看到,风神奕炫GS的前脸棱角分明,样貌前卫。极具辨识度的E形装饰条非常新颖,它与大尺寸进气格栅一起巧妙地让前脸的上下部分构成整体。新LOGO"AEOLUS"十分显眼。车尾的设计和前脸呼应,运用了大量凌厉的线条进行勾勒,具有立体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0/1830/1600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

新车拥有252颗LED灯组,网状格栅非常的夸张,前脸的设计运动感十足。搭配17寸双色炫风轮毂和悬浮双色车身设计,以及流线感极强的线条走向,都是当下阶段非常流行的主流设计元素,搭配起来时尚大气。

内饰精致不止为"博出位"

来到车内,奕炫GS延续了奕炫的大部分设计,实拍车型采用了红黑双色的座椅配色,在用料方面大都采用的是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以及搪塑工艺。整个内饰被三块液晶显示屏幕所点缀,三屏联动的设计一般在豪华车上出现,10万级别的奕炫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10.25英寸全触控液晶中控屏,点触灵敏流畅,支持AI语音控制调节,安全方便;同级独有的 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丰富,色彩绚丽,还是比较符合当下潮流设计。

风神奕炫GS另外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它搭载了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1.08㎡,用官方的比喻方法就是这块天窗相当于一台65寸液晶电视,空间的通透感不用质疑。其实本身风神奕炫GS的空间就已经十分宽敞了,仅仅说后备箱基础容积为474L,纵深0.94m,后排座椅放倒后的扩展容积更是高达1109L,纵深达到1790cm,无论是外出带着老人还是孩子都是便捷感、舒适感十足的。

在涉及汽车未来"四化"上,中国本土的汽车品牌在智能化可能潜力最大,因为中国在互联网运用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风神奕炫GS试驾车型配备有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一个12V点烟器1个USB接口和后排两个USB接口等,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一句"你好风神"轻松语音唤醒车机系统,复杂语义也能被精准识别并检索目标,还能根据大数据智能排查拥堵情况,保证快速到达目的地。最吸引人的还有那填充饱满、乘坐舒适的运动座椅,彰显着充足的运动氛围。同时360全景倒车影像功能也十分适合新手驾驶。

动力性能--表面威猛背地里省油

东风风神奕炫GS将提供1.0T和1.5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96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30Nm。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采用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传动方面,1.0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1.5T发动机带动奕炫完全绰绰有余,尤其是低速时感受会更明显,虽然起步偏柔和,但是转速上升得很急,很快就能达到2500rpm,此时会感觉动力会有一个升华,加速也会跟着变得急促而富有活力。

奕炫GS共有ECO、SPORT、SNOW以及普通共计4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各种模式之间主要的区分之处来自换挡时机以及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上。运动模式下,当车辆驶过减速带时,能感受到车辆的颠簸非常轻柔,即使坐在后排也没有生硬的颠簸感。风神奕炫GS的后悬架虽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是从实际表现来看,其调校的水平非常之高。

虽然是一台小型SUV,但奕炫GS有着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少有的欧洲车厚重底盘质感。加上所配备的阻尼自适应型减振器和双胶料橡胶衬套,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让该车行驶起来非常稳定,悬架对于路面多数颠簸的过滤干净利落,且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奕炫GS遇到落差较大的坑洼时,会令后排乘客产生些许不适。

风神奕炫GS采用的扭力梁铰接双胶料衬套技术以及来自本特勒的冷弯封闭变截面后桥管梁,有效提升了风神奕炫GS的弯道操控性和转弯舒适性。

当转速达到高转区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会有些下落,比如一脚油门到底超车时,转速会很快攀升得很高,提速并不会有那种第一下往下狠冲的感觉,而是会比较偏线性,车速会呈现一种稳定频率往上悠,但是整体不会让你觉得无力。同时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也不是很强,不会造成任何的不舒适。

至于安全,也有十足的保障,该车出自全新CMP全球模块化平台,平台安全性满足E-NCAP 2018五星标准。这使得风神奕炫GS不仅操控出众,驾趣十足,更有着极高的安全性。它采用欧洲高刚性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占比82%。全系车型起售价8.29万元,不管怎么说,这个价位的车有如此运动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非常符合这个价位的购买人群的用车需求。

《汽车年轮》认为,在试驾过程中,东风风神奕炫GS所体现出紧致感让人惊艳。无论在街头巷尾或者高速公路,亦或在烈日下或者暴雨中,奕炫GS无不体现出法系车型在操控性方面独有的细腻。在10万左右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中,一切还在摸索之中,是否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市场和用户的考验。期待东风风神奕炫GS能有更好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