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1km、售价5.99万起,目标月销5000辆的哪吒V还有机会吗?

2020年11月04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

“哪吒汽车要做智能安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合众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如是说。

于是,一款起售价超出预期的智能纯电动SUV在11月3日晚宣布上市。哪吒V,哪吒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2020年12月31日前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仅为5.99-7.59万元,这一售价不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极具竞争力。新车提供401km长续航和301km标准续航两种版本,共推出四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电池。

01

几万元的小车能有多智能?哪吒V拼了!

正如消费者所知道的那样,不少造车新势力都会选择从中高端车型入手,通过亮眼的智能配置和超长的续航里程,率先抢夺新能源汽车这一细分市场。而十万元以下的市场,目前还是几大传统车企的主场,最近很火的宏光MINI EV、新宝骏E300、欧拉黑猫等,则是以复古、萌系造型,博得部分消费者的欢心。

不过,由于造车成本问题,价格较为低廉的纯电动车型往往很难在智能化配置上下功夫,更有甚者只是拿L2级驾驶辅助系统作噱头,实际并无相关的功能搭载。相较之下,哪吒V的智能配置显得诚意颇足。

当然,轱辘哥所指的并非是哪吒V全车极少的物理按键和即开即走无按钮启动的独特设计,而是搭载了六核处理器的全触控13寸中央屏,基本上涵盖用户使用车辆的各个场景。

其中空调控制、导航控制、系统控制、菜单指令、路况控制、声音控制、内外循环控制、多媒体控制和风速控制,均可通过免唤醒AI智能语音进行控制。我热了/冷了,我要去XX,声音大一点,播放XX的歌……无需动手,只要动动口。就算是在无网络的情况下,Nuance离线语音引擎也能继续实现流畅和精准的语音服务,这又解决了一大用车痛点。

此外,与时俱进的哪吒V还考虑放下用户的娱乐喜好,在车机内置了B站和抖音长短视频APP,在车内等人再也不怕无聊没事干了。

包括车家互联功能,哪吒V也进行了配备。只需与米家账号进行关联绑定,用户就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让家中的小米智能设备受到控制并作出响应。回家前让扫地机器人清洁干净,提前煮饭,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暖气……智能的车、家生活触手可及。

而令轱辘哥最欣喜的还是哪吒V在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上的配备。前车碰撞预警(FCW)、交通信号灯识别(TLR)、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这些配置对于一款几万元的纯电动汽车来说十分难得,并且能大大增加行车的安全性。并且哪吒V还提供了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防止遗漏儿童或宠物在车内)、智能行车记录仪以及智能远近光灯等,考虑其价格配置,哪吒V诚意不可谓不足。

02

潮流、安全,哪吒V具备热销潜质

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车,哪吒V在高性价比之余,亦有不少亮点。首先不妨将目光投向它的造型设计,轱辘哥认为可以用简约、潮流来形容。没有用过分犀利的线条勾勒,也不是时下流行的“萌萌哒”造型,而是更为耐看的一种极简北欧风。新车采用纯电动汽车惯用的封闭式前格栅,以及几何波纹状的下进气格栅,配合鹰眼镭射大灯,看起来相当前卫,有一种“小Model 3”的既视感。

从侧面来看,采用悬浮式下压车顶设计,让车辆显得更有速度感和力量感。由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哪吒V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跨界车,而非单纯的SUV车型。哪吒V车长4070mm, 宽1690mm,高1540mm, 轴距2420mm。

内饰同样是极简。方向盘、U型可调副仪表台、12寸仪表盘和13寸中控大屏,以及贯穿式出风口,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组合起协调而简约的氛围。据悉由于采用了INS膜片工艺,内饰拥有科技几何纹理与细腻触感,这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

在轱辘哥看来,哪吒V契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简约的美感十分耐看,并且可以覆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让这款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具有更多的可能。再加上其搭载自主研发H-EPT 2.0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95%的电量保持在15-45摄氏度的最佳温度区间,为电池提供高能量、高续航、高安全、高稳定的保障,以及采用了高强度钢占比的笼式车身设计,从安全性方面打消了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疑虑。

03

目标是月销5000辆,哪吒V对抗欧拉黑猫、零跑T03

合众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哪吒V有信心月销5000辆。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这个“小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蔚来10月份共交付5055辆,理想ONE在10月交付3692辆,小鹏10月份总交付量为3040辆,那么哪吒汽车是否有能力一举超过当下最热门的几大造车新势力品牌?

从产品定位来看,哪吒V的最大对手是欧拉黑猫和零跑T03等纯电动车型。其中零跑T03补贴后售价5.98-7.58万元,欧拉黑猫补贴后售价6.98-8.48万元,与哪吒V的售价区间5.99-7.59万元较为接近。

就续航里程而言,欧拉黑猫最长工信部纯电续航为405km,零跑T03的最长工信部纯电续航为403km,和哪吒V相差无几。不过,哪吒V的车身尺寸和配置更具优势,对于注重性价比和空间大小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吸引。比如哪吒V在6万元价位还非常细心的配备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就很博消费者好感。

造车新品牌目前还难以补齐品牌影响力这一短板,在与传统车企竞争的过程中更需要产品力作为支持。不过,新能源汽车又让所有品牌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是哪吒汽车实现后来居上的有利因素。凭借高性价比,哪吒V开拓新蓝海并非不可能。

【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MG领航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