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DS7:底盘调校很运动,豪华在看得见的地方

2020年11月04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对于DS这个品牌,许多人都不太了解,只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法系高端车品牌。听起来很高大上遥不可及,实际上在接触之后,你会发现他也有“亲民”属性。比如前两天我们试驾的DS7,就是一款既豪华又亲民的品牌。

说实话,在这次的DS7之前,笔者也没有太多接触过DS这一品牌,还处于一个懵懂的状态。而在参加了DS7DS 7早春限定版上市发布会以及DS7全系试驾之后,我对DS7的状态由懵懂变为入门,就跟品尝法国红酒,经过短暂的学习,摸到了门路。

DS7早春限定版上市

DS7早春限定版是一款基于蒙马特版升级而来的车型,售价22.99万元,相比起蒙马特版24.99万元的指导价来说,相当于“官降”了两万,同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可谓是“加量还降价”。

DS7早春限定版在外观方面延续了蒙马特的设计,基本没有改动,按照笔者的审美来看,并不会比BBA的设计差,很有自己的味道。而内饰部分则是体现出了变化,其中内饰颜色采用了波尔多红歌剧院的配色,红的很高级,材料方面选用了NAPPA真皮,皮的很高级。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英寸中控屏双大屏,科技的很高级。此外,早春限定版还配置了主/副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以及中控屏B.R.M时钟,也变得高级了。总而言之,早春限定版的内饰相对蒙马特版升级了不少,高级了不少。

据悉,DS7早春限定版是针对O2O线上销量打造的定制专属车型。这台名字听起来有点像是“时装品牌”DS7早春限定版车型,以增配降价的诚意举措,来展现自己的“亲民”属性。

试驾DS7 45THP车型

来到试驾环节,对于没有接触DS车型的笔者,心里还在想,车内有没有比较“反人类”的设计,操作不好那不是尴尬了。

坐上驾驶座,所幸还没有发现任何超出我理解范围的设计,一切都显得比较正常。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车窗升降按钮分布在中控台两侧,设计的目的是为了给副驾操作的便利性,减轻主驾的操作,即使在单人驾车的时候,手也能操控到靠近副驾的那两个按钮。

点火按键位于中控上方正中的位置,一个矩形的设计显得非常规整,“DS”标识按钮增加辨识度。当你按下启动按键,B.R.M时钟翻转出来,特别有仪式感。

众所周知,法系车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底盘,低至几万的雪铁龙爱丽舍标致308,高达30多万的DS7,底盘拿到同级别的对比中,都可称得上是一流。因此,当开上DS7一小段时间,你就能感受到这台车的底盘功底真不是吹得,在颠簸路面能够感受到其底盘的紧致性以及对于颠簸的过滤,在过弯的时候又能感受到其非常适合的支撑性。而换到了顶配歌剧院版,这就更厉害了,配置了“魔毯”主动液压悬架,这套系统通过前挡风感应器和探头联动前后桥上的电磁阀,对悬架进行预先调节,以达到最佳的滤震效果。实际体验中,这套魔毯悬架名不虚传,的确将过滤效果提高了不少,乘坐舒适感没的说,跟DS7的车型的定位也很匹配;同时依然保有了侧向的支撑性,可谓是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型。

动力方面45THP车型采用了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参数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在实际加速中,并没有太强的推背感,官方百公里加速也只给出了9s的成绩,这在目前的主流SUV中,就显得平平无奇了。

值得“吐槽”和“夸赞”的地方

先说吐槽的地方,首先是后排,其实空间部分我都觉得可以接受,笔者178cm身高,坐在后排,腿部剩余大概两拳的距离,头部大概1拳的距离,对于DS7这个车型定位来说,是正常水平。而做的不足的地方就是后排的“质感”很不高级。一是后排出风口周围采用的全是硬塑料,看起来和七八万的捷达桑塔纳没啥两样;二是前排座椅背后也采用了硬塑料装饰,和整车想要表现的“柔软舒适”并不是很贴合。

值得夸赞的地方,或者说笔者比较喜欢的地方,一是某个内饰配置采用的是翻毛皮材质的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有质感,也很舒服;二是全液晶仪表可以显示不同的功能信息,比如我比较喜欢它的地图界面,UI设计很棒地图占比也很大,同时兼顾了转速和时速,显示效果比较出色;三是车门上配置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这项功能很是方便舒适,且在同级少有。

阿川评车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车型,DS7的确在不少地方彰显出它的豪华身份,但有的细节在改进些就更显高端了。而在驾驶质感上,底盘是一大强项实力的确很强,但是动力和空间中规中矩,要是加大空间利用率,以及调校更激烈的动力,以满足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喜好,恐怕DS7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