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沙发+强动力,日产天籁最高降2.7万,产品力不输雅阁

2020年11月04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当日系三杰全部换代之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依然延续着极高的竞争力,而反观日产天籁,在换代之后的表现就显得比较暗淡了。实际上,你要比产品力的话,我认为天籁这台车是不输于雅阁、凯美瑞的。

外观部分

如今,各家车企都在追求年轻化设计,日产也不例外,全新天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设计上,基本上完全脱离了上一代的沉稳老派味道,变成了年轻运动味道,就像油腻大叔变为了帅气小伙。

因此,这台车的年龄定位也一下子从40-50岁的中年大叔,变为了20-30岁的年轻小伙,当然,40-50岁的大叔开起来也不违和,追求的是一个心态年轻嘛。狭长的大灯+V型格栅构成的V-motion前脸将天籁的前半部分打造地很有犀利感和攻击性,低趴扁平的车身姿态也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车顶部分,天籁还采用了黑色的车顶设计,同样也是强调了运动感。

来到尾部,天籁亮眼的部分在于尾灯部分,设计感很足造型也同样很细长,同时整个尾部的宽度和高度比 较大,看起来也延伸了视觉宽度。

内饰部分

天籁的内饰部分相对老款天籁的变化不可谓不大,设计以简洁风为主,整个车内的科技感体现的一般,悬浮式大屏+多功能方向盘为科技感提供了一些支持。主基调还是居家风的感觉,素朴且耐看。相对于外观的运动张扬,内饰则显得中规中矩,老少皆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天籁的乘坐感受依然是同级别突出的,即使全新换代,“大沙发”也依然在,让人感到非常柔软舒适,就跟在家一样。

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901/1850/1447mm,轴距2825mm,空间部分是日产的强项,不过这次在全新天籁上的表现却不太突出,在同级别的对比中,天籁占不到什么优势,只能说是中等合格水准。

动力部分

动力绝对是天籁的一大强项,2.0L的就不过多介绍了,主要说下它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3马力,最大扭矩371牛米,配合日产非常坚持的CVT变速箱,可以时间零百加速7s内的成绩,可谓是普通合资B级车中最快之一了。

其次,这台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实现8:1-14:1这样压缩比变化,这套目前世界上仅“日产”一家的量产可变压缩比,优势在于提升效率降低油耗,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发动机类型。据官方油耗数据这台2.0T发动机的油耗为6.6-6.7L/100km,车主油耗则是8.6L/100km左右。无疑,这对于一台2.0T动力还强的车型来说,可以说非常省油了。

售价部分

目前在售的天籁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在成都地区拥有者2.5-2.7万的优惠力度,也就是终端售价15.48万-24.28万,比终端17.58万起的凯美瑞以及终端16.88万起的雅阁来说,门槛更低。

阿川评车

对于天籁来说,外观部分和动力部分是其优势所在,而在内饰和空间部分,则表现得中规中矩,不过综合来看,天籁肯定是有吸引用户购买的那一吸引点的。即使对比起目前大热的雅阁、凯美瑞,天籁都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有自己的强项,然而,天籁唯一缺失的部分在于混动车型,这是凯美瑞和雅阁都提供了。因此,天籁想要重回雅阁、凯美瑞高度,未来还得出一个混动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