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ID.4迎中国首秀,续航超550km,南北大众双车齐发

2020年11月04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推出了ID系列的首款量产车型——ID.3,一款定位两厢的纯电小车。这代表大众ID系列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就在昨晚,我们迎来了大众ID车型的国内首秀,而等来的不是ID.3,而是定位于纯电中型SUV的ID.4。

ID.4可以看作是ID系列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将由南北大众一同投产,上汽大众为ID.4 X,一汽-大众为ID.4 CROZZ,新车预计明年一季度到店销售。

首先,从外形和内饰来看,两款车基本保持了一致。外观上,具体差别在于局部设计,比如保险杠的造型,灯组内部结构等等。

而内饰方面,两款新车都采用了大众数字化座舱的设计理念,简约而富有科技感。和外形一样,二者同样在设计上保持了一致性,只是局部上有些不同。

再来看看车身尺寸方面,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ID.4 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2765mm,而ID.4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从“块头”来看,两款车并不显大,给人干练紧凑的感觉。

相信很多朋友会问了,ID.4 X和ID.4 CROZZ并不是大众首次推出的纯电车型了,之前就有我们十分熟悉的朗逸和宝来纯电版本。不同的是,ID系列车型均由纯电MEB专属平台打造,而非油改电。

从ID.4两款新车的外形内饰可以看出,ID系列更有新能源车型的科技范。此外,纯电续航里程更是亮点。以ID.4为例,其根据电池组容量不同,可实现400至550km的续航里程(NEDC工况)。

此外,新车还支持100千瓦的直流电充电,电池组可在45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到2020年年底,大众汽车在国内的超级充电站将由现有的40个增加至250多个,包含3600个充电桩,覆盖16个城市。

阿川评车

ID系列车型终于和我们见面了,据悉,至2023年底,大众汽车将在国内市场推出8款ID车型。从全新设计到全新纯电平台,以及超550km的续航里程。由此可见,大众汽车进军新能源板块,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和优秀的产品。个人觉得,对于消费者而言,又真正多了一份选择。考虑纯电车,你会选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