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别克微蓝6 1.5L插电混动,超过90km/h发动机才介入

2020年11月04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上汽通用别克在去年上市发布了一款纯电跨界车型微蓝6,而在今年7月份,别克又带来了Ta的插电混动版本。这台车也是目前别克首款插电混动的车型,在驾驶质感、动力配置以及混动调校上都是非常值得去“把玩”一下的。

这台微蓝6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基本保持了纯电微蓝6的设计风格,但还是有少许差别的。

首先就是曾经纯电微蓝6密封掉的中网在这台混动车型中出现了,毕竟有一台1.5L的发动机,中网的设计是不能少的,递进式的造型设计配合飞翼式的LOGO设计相比于纯电车型更具有吸引力一些。

尾部的设计没有明显变化,车灯的造型及布局与纯电车型一致,并且将排气隐藏在了左下方的黑色包围内侧,看上去依旧是一台“人畜无害”的新能源产品。而掀背的设计本是旅行车的“精华”之一,在这台微蓝6打开之后还是非常有感觉的,想象一下改个低趴…

内饰的设计上依旧保持了原有的设计风格,包括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键,驾驶模式旋钮的蓝色圆环的设计都有保留,同时在细节的部分也有蓝色的缝线做点缀,真正诠释了“微蓝”这个词。

整车的座椅设计依旧保留了纯电车型的填充硬度,在外包裹的材质上选用了皮与翻毛皮的混搭拼接,整体的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遗憾的是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有点高,导致我180cm身高的小胖子坐在后排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绷着”。

挂挡上路,微蓝6插电混动版的车型依旧选用了机械式排档设计,在所谓“科技感”上稍许欠缺了一些,但老实说机械排档真的是我最爱的换挡方式,直接、清晰。

方向盘的握径算是比较粗的,对于我这个男性驾驶者来说算是比较舒适的尺寸。整台车在转向及常规的油门及制动踏板的阻尼调校上没有问题可以挑剔,便于上手,只是地板的高度会比轿车稍高一点。

在驾驶过程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这套1.5L的插电混动系统,整套系统由一台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131kW的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输出135kW(184匹马力),扭矩则能够输出380N·m。而电池方面则是配备了一块9.5kWh的锂电池,纯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60km。

满油满电出发,在标准驾驶模式下整台车都会优先选用电机驱动车辆,即使是大脚地板油的时候,也是电机在输出更大的扭矩,而发动机却一直迟迟不介入工作,这种纯电动的输出一直要保持到90km/h时速之后深踩油门才会听到这台1.5L的发动机以4000rpm以上的转速介入,但就目前城市通勤的路况而言,如果电池还没有完全消耗殆尽的情况下都是一台“电车”一样的驾驶体验。纵使在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这台车也依旧是在依靠电机来完成前段的加速需求,一直到车辆达到更高的速度之后才会由发动机介入。

【阿川评车】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的首款插电混动动力车型,这套混动系统的逻辑的确与此前试驾过的产品例如凯美瑞双擎、探岳GTE以及混动凌派等产品都有区别,从城市通勤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调校方式的确会更能够保障燃油经济性,包括大众的插电混动系统也可以用驾驶模式的调节来调整为电机优先,但不考虑车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还是会介入工作。所以这台微蓝6的插电混动调校方式真的很有趣,要是有机会很想测试一下满油满电的长途续航会是什么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