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看看好学生是怎么认错的

2020年11月04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

“我是非常欣赏特斯拉的,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苹果,我还是喜欢乔布斯的,这个很清楚。我不会按照特斯拉的方式做产品,我会按照我理想中的乔布斯怎么做产品去做。”

这是前几天理想汽车秋季沟通会上,李想在QA环节中说出的一句话。我作为一个从09年起先后购入过十多台苹果产品的老果粉,在活动现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说实话还是有点莫名感动的。

相信前几天大家也都在网上看到这次沟通会的相关新闻了,简单概括起来,这次沟通会就围绕三大主题展开:即将12月底OTA的2.0版本、刚完成推送的货车碰撞预警功能,以及即将开始的硬件优化升级。

可以说,这三大主题,涵盖了车机软件系统、ADAS功能以及机械硬件这三个最核心的部分。

所以这次沟通会上发布的信息量还是挺大的,2.0版本对交互界面做了多项的优化和调整,更加人性化,体验更好;而通过进一步“压榨“现有的这套L2级别的辅助驾驶硬件性能,ADAS系统功能也会更加完善。

更多的细节内容这里就不过多展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网上相关的报道,在这里我想作为现场活动参加者,分享一下我对这次理想ONE“硬件升级”的一些观点和感受。

毫无疑问地,压轴登场的“硬件优化升级”成为了全日的焦点。理想汽车宣布从11月7日开始,为今年6月1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以及为10月31日前生产的车辆,更换升级高强度金属底盘后护板。

理想ONE断轴的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官方的解释以及处理办法。

按照官方的说法,早在今年6月份生产的新车开始,就已经换上了新的50KN下摆臂球销了。由此可推断,早在半年前,厂方已经意识并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也开始施行补救措施。但那为何对装配35KN的老车型,不同步公开进行“升级”更换呢?

对此厂方的解释是“6月2日之前实际的案例总共就2起,这个比例是在合理值之内,但是后面的几个月继续的状况发生以后,我们认为我们的比例已经超过了正常的豪华车同级别车的脱出率。”

同时,厂方也总算大方承认,当时存在一定的误判。李想在现场也终于承认:“升级肯定是因为当时有缺陷”。

客观地说,在我看来,这次官方公开整个决策过程,并承认误判和缺陷,在态度上尚算是诚恳的,也有一定的理据。但对于一家一直把质量、安全和用户体验放在嘴边的新势力车企,一个时刻以乔布斯作为榜样的企业家,是否应该往前多走一步,把事情做得更极致些,像乔帮主每次发布会上的保留环节“one more thing”那样,做到超越用户和消费者的期待呢?

平心而论,我之所以一直使用苹果的产品,除了苹果产品自身的性能特点,以及工作性质的实际需求之外,出色的售后服务才是最打动我的地方。再出色的产品,也总是难免存在一些瑕疵,乔帮主在世时苹果的产品也并非完美无瑕。我也先后四五次因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而前往专卖店寻求售后协助,但每次苹果门店果断而爽快的维修乃至换新服务,都没有多余的搪塞或者借口,售后服务的体验相当愉快,让我对这个品牌更加死心塌地。

如果乔布斯来处理理想ONE的断轴问题,不知道会不会处理得更好呢?我无法给出答案,但我更愿意相信,李想的理想汽车还可以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