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重新定义“冒烟”之后,又重新定义“升级”

2020年11月04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理想汽车公布最新交付数据显示,理想ONE在10月交付3692辆,1-10月理想ONE累计交付21852辆。而目前理想汽车仅有一款理想ONE在售的情况下,其交付量依然仅次于蔚来汽车,而领先于小鹏、威马等车企,可谓是风头正劲。

不过在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理想ONE的品质保障却频频出现问题,在断轴事件频发的情况下,日前理想汽车终于有所动作。11月1日,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称,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请注意,理想汽车将此前的车辆断轴,称之为“脱出”,而召回更是美其名曰为“升级”。很难想象曾经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在公众场合“TMD”的口吐芬芳,而自身出现问题后,却各种美化用词,也难怪有网友直言:理想继重新定义“冒烟”之后,又重新定义了“升级”。

而值得关注的是,8月16日,理想汽车针对厦门理想ONE断轴事件声明称:至今为止,理想ONE所有悬挂损失都是由于碰撞事故造成的,没有一起是因为质量原因造成的。而两个月之后面临频频断轴的事件,理想也不得不宣布“升级”。而李想也公开表示:球头脱出概率明显高于同级别车型,我们原有的判断存在失误。

但是现如今,理想大玩“文字游戏”、“丧事喜办”,显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够重视,更是对车主的不尊重。而理想为何谈“召回”色变呢?

首先从当前“造车新势力”所处的市场环境来看,虽然理想当前的销量表现堪称亮眼,但是也仅限于在“造车新势力”之中。放在整个新能源市场来看,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其迅速登顶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并且随着其国产化率提升,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因此对于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来说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而这时,如果理想遭遇重大的品质问题,势必将面临巨大的危机,甚至有可能直接“掉队”。

另外从理想汽车自身来看,当前仅有的车型理想ONE进行召回,势必将影响其整体的口碑,而这样一来,本身就因为“增程技术”而不被消费者认可的情况下,理想汽车未来的发展或将面临更大的坎坷。

当然虽然说召回势必将对其口碑和销量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刻意掩盖问题,甚至美化问题,势必将引发更多消费者的不满。而长此以往,理想汽车又怎么能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理想车型呢?与其是当下遮遮掩掩的“升级”,倒不如大大方方的召回,正视问题,才能面向更为广阔的未来,否则前方的路可能还将更加坎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