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捷途X90:工程老板儿眼中的“10万级途昂”

2020年11月04日 22:37:04
分享到:
来源:

上周试驾了刚刚上市新款捷途X90车型,在之前品牌最走量车型捷途X70销量滑坡的背景下,捷途X90车系已上升成为捷途的核心销量车型。

外观来看,新款X90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在前脸——格栅的横向镀铬饰条改为黑色蜂窝状,并且没有镀铬包边,加上前包围两侧巨大进气口修饰,使新车前脸的运动感更强,档次感也有提升。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体积感很大,但这个轮廓更像是轿车的放大,车顶线条的设计似乎缺乏一些灵感来驾驭它的体积,高级感一般。事实上,同车系的捷途X95,因设计线条更为锐利,对气场的营造反而更成功。

内饰上,捷途X90在改款后更接近捷途X95的风格,提供了奔驰样式的“连体仪表屏+中控屏”,双12.3寸的规格很大气,亮度和显示细腻度都不错。车机系统实现升级,提供了语言识别,多媒体能力比之前的捷途车型大大增强,收声性能很到位,后排乘客也可以呼唤“捷途捷途”来实现歌曲的切换,比我之前试驾X95车型时对车机的印象提升了许多。

空调操控由一整块液晶屏构成,上面有两个大直径旋钮供控制温度和风量,考虑到了一些开车时的盲操作。不过更多功能还是要靠点按液晶屏来完成,且屏幕位置离变速箱挡把很近,在开车时操作依然不够便利。比如变速箱挡把在推到D挡后就会在驾驶员视线上遮挡住空调AC压缩机开启,我在试驾时想吹冷气,把空调调到22度却一直在制热,直到驻车后才发现AC是关闭的。

新款捷途X90的内饰用了不少的皮革包裹,营造出一定的商务氛围,按键细节的材料质感比老款车型和捷途X95都有一定提升。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依然和奔驰相近,包括顶配车型独具的ACC自适应巡航的开启位置和功能性设计,不过按钮和旋钮的手感和奔驰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别,在这个充满奔驰气息的驾驶位上,偶尔铬手的不适感提醒着你这并不是一辆奔驰

捷途X90提供5、6、7座三种结构的车内座椅布局形式。这次我试驾的5座车型在空间方面其实没啥可分享的,就是腿部空间大大的、头部空间大大的、尾箱空间大大的,毕竟车长超过4.8米的五座车空间哪有差的?

后排中央座椅脚下的地台是全平的,这是全系两驱的先天设计带来的好处。事实上在新款捷途X90的价格区间中有一系列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明星车型,但它们的尺寸大多在4.5-4.7米之间,因此大大的空间就是捷途90畅销的理由,毕竟很多人在空间和气场方面有刚性需求。

也可以谈一下7座车型在同级市场的对比。比如吉利豪越,它们的价格实际上非常接近,那怎么选择呢?

事实上它们完全是针对不同的人群,捷途X90的商务感更强,如果你是一个商人,但在财力还不够支撑途昂、汉兰达这类老板级别车型的时候,捷途X90捷途X95都能给你一个老板的形象,它们的外观气场非常足;而吉利豪越则是家用气息更浓,小尺寸的轮圈看上去比较务实于生活,气场没有捷途X90那四只20寸的轮圈足,但豪越的座椅功能性和内饰材料的细腻度却要比捷途X90、X95更理想一些。

所以中国品牌7座SUV在13万左右的细分市场中其实分成了派系,而捷途X90/X95是所在派系里商务范儿最强的一个,两款车实际上很好的吸纳了原来属于众泰汽车那一块销量对应人群的消费升级需求。

动力方面,新款捷途X90主打奇瑞第三代发动机,我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1.6T+7DCT的动力组合。其中变速箱的供应商来自青山工业,这是捷途的新供应商,而我之前试驾捷途X95上的7DCT变速箱供应商则是来自格特拉克,同样老款捷途X90其实以前也有一挡配置是1.6T+格特拉克的7DCT。

我对上次试驾捷途X95还有印象,对比之下,我个人感觉切换新变速箱后的动力响应没有以前好了——之前试驾捷途X95时我对加速表现非常满意,尽管仅仅是一具1.6T的发动机,但数据很漂亮,推动一辆大车的实际效果也不会出现高转速下“只吼不动”的情况。而新变速箱与1.6T的组合感觉加速过程则略显拖沓。事实上长安UNI-T的变速箱与新款捷途X90的是同款,而我同事对UNI-T的动态印象也是“变速箱没能很好的反馈出长安1.5T发动机炸裂数据带来的动力预期。”

至于在转向、车身刚性、静音性、底盘动态和底盘滤振等方面,新款捷途X90的表现中规中矩,也可以说是比较稳健,没能留下或惊喜或惊吓的深刻印象。

整体来看,我对新款捷途X90的打造逻辑是认可的:大气的外观,商务的气息,出色的空间,以及科技感满满的内饰。动力总成、车身性能、底盘素质,还是要比我以往试驾的那些10万左右的“商转乘”SUV好太多。在9-14万元之间,能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高品质的大车,这就是捷途能够稳稳扛起每月1万+销量的核心支撑。

图|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