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科新源”收获辰韬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受资本青睐

2020年11月04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

前阵子插上大众汽车翅膀的国轩高科,已经有了腾飞的态势,这也使得资本的目光再次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聚焦。

根据最新消息,辰韬资本与海科新源签订投资协议,将作为领投方之一对海科新源进行投资。

或许很多人对于海科新源非常陌生,山东海科新源材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9月,是海科集团下属的以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新型精细化工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药用辅料生产许可证并连续生产医药级丙二醇的企业。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海科新源2018、2019年在电解液溶剂国内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二。

其中,电解液溶剂作为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制造材料之一,一般占据电池成本的15%,在电池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宽温应用、循环寿命、安全性等方面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另一方面,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它的成本占据整车成本的40%。、在这个汽车电动化的时代,任何一家致力于电动汽车产品的车企都不敢对其轻视。

目前最常见的是车企从外部动力电池供应商那里采购电芯,比如大家熟悉的宁德时代便是电池供应商。而且车企基本上都会跟多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不会仅限于一家。或者直接入股一家电池企业,或者与之成立合资电池公司,将双方利益捆绑更加紧密。

当然了,有些更具野心的车企则选择自建电池工厂生产电芯,比如比亚迪,在一定程度上自己也会化身电池供应商,竞争力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