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超奥迪S3、标配四驱 全新一代高尔夫R来袭

2020年11月04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

什么叫作经典?

当我们谈到篮球时,总是会想到乔丹;谈到数码产品,总是会想到索尼。其实在每一行业里,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标签”,作为经典持续的传承下去。汽车领域也是如此,当我们谈到纯电动汽车,特斯拉是绕不开的话题,而谈到所谓的“小钢炮”车型,我认为高尔夫R不得不提。

1992年,大众汽车的工程师破天荒的将一台2.8升六缸发动机搭载在Golf车型上,并配备了四驱系统。这一举动不但开创了六缸发动机首次搭载于紧凑级两厢掀背车型的先河,还将Golf车型在性能方面的形象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从此,Golf R第一代车型VR6正式登场。

2009年,大众汽车一改以往 “R+发动机排量”的车型命名方式,而直接换成Golf R来命名第四代车型,它的诞生也正式宣告了R世家进入涡轮增压时代。

在2017年的成都车展中,大众进口汽车新Golf R上市。这一次,新Golf R打破了“5秒破百”的定律,百公里加速提升至4.8 秒,再次刷新R迷们对于极速的认知。

现如今,高尔夫R再次升级,新车将搭载全新的四驱系统,同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较于老款也将有所提升,加速成绩也有小幅提升。

第八代高尔夫R的发布,再次引起了大众粉丝的关注。新车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不过拥有专属的外观套件,整体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外观采用了大众R系列车型标志性的蓝色涂装,前后包围采用了全新样式,并配备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底部带有横向装饰的进气口,进气口尺寸明显增大,更加夸张且拉伸了整车的横向宽度。

车身侧面,新车提供了19英寸铝合金运动轮圈,并采用大众R系列车型标志性的蓝色制动卡钳。此外,银色的后视镜以及双边共四出的外露式排气布局,都是高尔夫R车型的典型特征,很有辨识度。细节上,新车在前格栅与尾部LOGO处加入了R标识。

新车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10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相连的双联屏设计,搭配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与标准的高尔夫8一致,有升级的地方是中控、车门等处饰板升级为疑似碳纤维材质,座椅换装了带Nappa真皮包裹的半桶型运动座椅,并且有“R”标识,同时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多出一个蓝色的R字按键,可以快速切换“Race Mode(竞赛模式)”模式。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高尔夫R将搭载第四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峰值扭矩42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7s,是历代高尔夫R最强的动力版本。发动机采用了新的技术,将水冷后的废气重新引导到涡轮增压器,以便获取更好的增压效果,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仅在动力上所有提升,全新高尔夫R还配备4Motion四驱,并且配备了全新的后差速器,动力分配更为灵活,提升了车辆性能,同时还提供“Drift Mode(漂移模式)”模式,最高能够将全部扭矩传递至外侧车轮。不仅如此,大众还对新车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教,使其车身高度降低了2厘米,弹簧刚度提升了10%,并采用了铝制副车架,车身重量减轻了3kg。高度降低、刚性提升、车重减轻等设计,进一步保证高尔夫R的出色的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