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靠轻卡10月涨18%,东风汽车股份加码新能源

2020年11月04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

倚重轻卡业务

11月3日,东风汽车股份发布的10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东风汽车股份1-10月累计销售汽车14.16万辆,同比增长8.13%。前10个月,东风汽车股份已完成2020年17万辆目标的83.3%,已经追上2020年的时间进度。根据产销数据快报,1-10月,轻卡业务的销量已占据整体销量的88%,相比去年多出10个百分点。

今年起,东风汽车股份旗下的客车、客车非完整车辆与基本型乘用车一直处于下滑趋势。而在去年,其客车业务整体呈微增趋势,客车非完整车辆微量下滑,基本型乘用车下滑过半。今年前三者都出现大幅下滑,基本型乘用车下滑幅度更是接近97%。从近两年走向来看,东风汽车股份整体越来越倚重轻卡业务。

广发证券指出,东风汽车股份有东风康明斯提供保障,轻卡升级未来有望提供弹性。根据近年财报来看,18 年-20 年 H1 东风康明斯贡献的净利润占公司总投资净收益的 80.1%,是公司盈利能力的保障;作为国内轻卡市场领先企业,公司的轻卡业务未来有望乘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东风,为公司盈利提供弹性。

作为东风轻卡主力军,东风汽车股份轻卡业务在持续增长的同时,其为东风轻卡也带来大幅助力。根据轻卡销量排行榜来看,其自2019年向前跃3名进入第2名后,东风轻卡的位置一直未变。

加码新能源

在打造主力轻卡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近日种种动作表明,其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加大了码力。东风汽车股份在近日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1.8亿元,对于东风汽车股份而言,这将有利于其此后的新能源推进工作。

此外,东风汽车股份10月30日公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相比同期翻了一番,同比大增103%;东风汽车股份通过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前三季度的整体营收转负为正,累计同比增长1.7%;早前在其公布半年报时,东风汽车股份前两季度的整体营收还为负增长。

今年9月,东风汽车股份推出了在新能源轻型车领域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品—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绿色智能城配车“东风凯普特e星”。为此,新上任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的李军智表示:“我们也想为行业树立一个标杆,为客户创新价值,我们也想开启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的新时代。”

广发证券还指出,随着国内“后疫情时代”到来,整体消费市场回暖,商用车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东风汽车股份的新款车型销量有望走高。

东风汽车股份以上举动亦响应了近日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该规划也将助力东风汽车股份在新能源领域更进一步。该规划提到,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多领域的应用,为新能源货车通行提供便利,构建智能绿色物流运输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