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月付销量破五千,中国新造车企迎来向上拐点

2020年11月04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

头部车企发布十月销量数据

11月2日,蔚来、理想及小鹏汽车发布了10月销售数据,蔚来10月共交付新车5055台,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今年以来连续第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这是蔚来月度交付数首次突破5000台。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产品平均售价超40万元,售价与销量双高。自2018年6月蔚来ES8开启用户交付至今,蔚来在2年5个月内达成了单月交付数超5000台的里程碑。是在最短时间内达成这一数字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排名第二的理想汽车,10月交付3692辆,连续三个月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小鹏汽车位于第三位,10月总交付量为3,040台,同比增长229%。除了在销量上相互比拼,在IPO和融资进程上,三家车企也暗自发力。

今年7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随后,小鹏汽车在8月以“XPEV”为证券代码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同样是今年7月,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104亿元综合授信;理想汽车也以“LI”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除此之外,新政的颁布为新能源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并且针对基础设施不足的现状,给予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等优惠政策。

政策新规为新能源车企保驾护航

11月2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产业链再迎全新发展机遇。

《规划》中还明确指出,要从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加快建设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提升行业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入手,来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受消息影响,新能源板块蔚来、理想、小鹏三家车企的股价集体飙升,蔚来涨8.9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理想汽车涨13.44%;小鹏汽车涨幅6.91%,三家公司市值一夜增长466亿元。自去年10月股价低点算起,蔚来已飙涨27倍,最新市值一举突破3000亿元关口。

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

今年上半年,受到补贴降低,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整体大跌。此次,《规划》为未来十五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做了定调和指明方向,国内各大新能源车企或将迎来拐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