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给的胆子挑衅中国?美媒这下闯了祸,埃斯珀亲自出面收拾烂摊子

2020年11月05日 00:07:03
分享到:
来源: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主持并答记者问。

现场有记者向吴谦提问称,“美媒曾报道,美方正在研究当特朗普选情出现不利时,将使用MQ-9死神无人机突袭中国南海岛礁,制造所谓‘十月惊奇’,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说到这个所谓制造“十月惊奇”的计划,不得不提到的是,今年9月底美国《空军》杂志报道MQ-9“死神”无人机参加海上军演,演练打击海上目标,这是美国空军首次在太平洋上开展的无人机战术训练活动。据《空军》杂志在报道中刊登的照片显示,该部队相关制服上的臂章印着中国地图形状的红色剪影,这个剪影上叠加着MQ-9无人机。这被广泛认为极不寻常。

军队的日常训练有假想敌,并不是很奇怪的事。但是MQ-9这支部队将中国地图印到臂章上,并且《空军》杂志还将相关图片公布出来,这是极其嚣张的挑衅。

美媒这篇对中国充满挑衅的报道闯了大祸,美国防长埃斯珀也不得不亲自出面收拾这个烂摊子。吴谦大校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过军事外交渠道专门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美方无意对华制造军事危机,愿与中方建立稳定的、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两军关系,建立必要机制,降低风险、加强沟通、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

吴谦强调称,我们认为,当前形势下,保持中美两军沟通十分重要。我们要求美方言行一致、信守承诺,切实采取措施,停止在中国当面海空域的军事挑衅行动,停止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行为。任何人如果胆敢在海上挑起冲突,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击,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