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顾美国反对,这个国家用行动力挺中国:背后靠山是整个欧洲

2020年11月05日 00:07:05
分享到:
来源:

因为我们国家这几年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美国就一直针对我们中国,拉拢威胁其他的国家一起我们中国的经济。因为美国是一个经济军事都是强大的国家,很多人或因为忌惮美国的实力,或者会因为想从中获得利益方,附和了美国的做法一起打压我们中国。俄罗斯因为自己本身的军事实力是一点也不忌惮美国的威胁,甚至多次呛声美国。

但还有一个国家,经济、军事都不是特别的强大,却敢不顾美国的反对,用行动力挺中国,力挺我国进入他们国家的市场。这个国家就是葡萄牙,位于欧洲的西南部,是其他国家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途径,葡萄牙本身这个国家的经济大多数就是外企支撑起来的。

有相关的数据显示外企的投资占了葡萄牙经济总值绝大部分,葡萄牙的经济市场实力开不了外企的。在这些外企的投资,中国的投资数目也非常的可观,为了自己国家经济的发展,葡萄牙而不会选择抛弃自己的重要客户。这几年中国在葡萄牙的投资数目也在逐渐的增加,葡萄牙十分清楚中国的经济实力,认为中国能给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的经济市场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虽然,美国因为中国企业的飞速发展,在欧洲一直拉拢其他的国家排挤中国的企业。但是葡萄牙一直没有听取美国的话语,反而对中国的企业表示了热烈欢迎的姿态。就在近日的中葡两个国家共同举办的葡萄牙投资推介会上,葡萄牙相关的人士孔帕蒂就说到,欢迎更多的中国的企业能到葡萄牙进行投资。

孔帕蒂表示,虽然葡萄牙的市场好像比较小,只有一千多万的消费者,但是葡萄牙背后连接的可是整个欧洲的市场。相关的企业可以把葡萄牙的市场打开,进而就可以打开欧洲近5亿的消费者的市场,欧洲国家大多数经济十分的发达,可以说葡萄牙市场潜力非常的大。孔帕蒂表示中国的企业可以在葡萄牙设立一个欧洲的总部,以便更深入的打入欧洲的市场。

葡萄牙汽车制造业相关的人士还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来葡萄牙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声称葡萄牙的汽车制造业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有很多著名的汽车制造厂商都在葡萄牙建有生产基地。葡萄牙又十分的靠近德国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可都是欧洲的汽车生产大国,如果中国在葡萄牙建立汽车产业链,这两个国家一定能提供很多的订单,中国的汽车配套的产业来葡萄牙一定是稳不赔的。

葡萄牙不仅仅是在言语上支持中国,曾经也用行动公开的向美国表示葡萄牙市场对于中国企业的欢迎。欧洲是美国的天然气的主要市场,但是出口的天然气有很大的一部分想要运送到欧洲就得经过葡萄牙的锡尼什港。锡尼什港是葡萄牙货流量最大的港口,锡尼什想要修建一个新的港口,如果中国能够竞争到这个港口,将会带来非常可观的利润。原本中国已经和葡萄牙达成了共识,但是美国突然横插一脚。

美国想要竞争这个新的港口,他明里暗里的和葡萄牙表示希望葡萄牙不要选择中国的企业。但是葡萄牙声称希望双方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来竞争这个港口,一切的决断政府会根据葡萄牙的发展需要来决定最后胜出的是哪一个国家。从这一个举动,我们就看的出来葡萄牙丝毫的不惧怕美国的威胁。因为葡萄牙的国内有着大量的外企,一旦美国对葡萄牙进行制约打击,恐怕别的国家都不会答应美国的所作所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