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硬钢BBA,Supra的情怀“廉价”么?

2020年11月05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这个品牌很神奇,“战线”拉得非常长,高端车型买的比豪华品牌还要贵。比如丰田世纪比宝马7系奔驰S贵,陆巡比X5和GLE贵。可即便是这样,买的人也非常多,这种赚钱的也就罢了,好歹是丰田自己的技术。但像Supra这种完全是宝马Z4技术的车型,却敢跟豪华品牌Battle,究竟是为什么呢?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人生它总有个标准,社会它需要个刻度。买车又何尝不是?有多少人看的不是眼缘,而是所谓的"内里"。有多少人果敢决断为感性买单,而不是看车时候成竹在胸,买车时候犹犹豫豫。虽然灵魂超脱在升华处,但肉体却纹丝未动随世俗沉沦。

Supra是成也时代败也时代

​如果从商品的角度来看,小众之所以小众,不过是因为它不屑于"讨好"你。就像Supra一样,它生在玩车的年代,所以乐于探索敢于尝试,2JZ书写着马力黑洞的传奇,让Supar封神"牛魔王"。可现在时代变了,当年玩车的人或许还揣有情怀,却没了精力和体力。现在的年轻人仰慕科技的魅力,电动机什么都不用改,原厂就是极客之道。你说你玩的是机械的魅力,可你垂垂老矣,除了风骨尚存,再不见意气风发的"狂人"模样。

​⬆(2JZ-GTE)

​让我们来回味一下Supra,其实大家口中常提的“牛魔王”,是第四代3.0T双涡轮增压直6版Supra,2JZ发动机"无限"潜力,让改造它“乐趣”无穷。可除此之外Supra还有点什么?是不是除了噎语,就只剩沉默?那我们就再来说说这个令人着迷的6缸发动机,万匹马力小Case,前提是愿意投入,真金白银流水地花。可是除了跑直线加速,“直道王,弯道亡”的Supra基本上和同时期的产品,再无共同语言。

​⬆(4G63)

​因为像4G63和VR38这样的发动机,不仅潜力无限,搭载它们的车型也同样所向披靡,把机械的极致癫狂和暴力美学,演绎的更加生动。甚至可以说EVO整个产品序列都是围绕着4G63展开,换装了4B11以后,三菱就明白了,车迷爱的不单单是EVO本身,也是搭载4G63的EVO。4G63的民用版走近了千家万户,而EVO的名声不过是赚钱的由头。从RB26升级到VR38以后,日产GTR不仅冲破了百万价格天花板,更不屑与一众跑车论资排辈,上来就对着旗舰超跑拳脚相向。一次次刷新纽北圈速,“东瀛战神”的称号,透露着一股尚武狠劲儿。与"君子协定"相比,日产更确信,不极致宁务死。

​可时至今日,RS、AMG这样的原厂性能,已经基本压榨了每一分动力。于Supra这种排量而言,以小数点计的加速时间提升,实在有些无趣。高玩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是敬仰膜拜大神的追随者。喜新厌旧才是本性,Supra很快就被琳琅满目的后浪新车,拍死在沙滩上。

为什么“运动”日渐衰落

​有人说我就享受这改装的过程,确实啊,除此之外,你还能有什么成就感呢?没有什么技术能成为常胜将军,就连法拉利都一步步妥协下来。曾经自吸王者升功率屠夫,一次次的沉沦,从涡轮增压到混动。桀骜的跃马抬起了后蹄,蹬向曾经的功勋战将,并随之在马拉内罗盖起了一座名叫“博物馆”的私墓。历史翻篇,故事继续。缅怀的人越来越少,只剩日月相伴。静置的展车就像是座座墓志铭,书写过的荣耀往昔,斑驳无影呐喊无声。

选择未来,还是活在过去?

​再来说说这个流淌着巴伐利亚血统的现款Supra,从丰田决定这么做的那一刻起,它注定卖的就是情怀和小众,这种利基的市场定位,不需要指指点点。因为也只有同样认同现款Supra的用户才会掏腰包购买,成败对于丰田来讲已经不存在任何意义。它玩的就是“饭圈文化”,没有潮起潮落,忠粉拥趸氛围和谐。“老朋友”间怎么做,不需要外人指指点点吧。

​要说标榜运动的车型,丰田已经有了LFA,只不过没悬挂牛头标而已。而且以LFA的投入和售价来讲,每卖一辆就亏一次。而且Supra如果是常规换代也就罢了,可它明显已经断代很久,换代无异于重新研发。在车圈“运动已死”,是既定事实。多少车企在赛事上的投入越来越少!如果你真的只是想买辆性能车,那你完全可以等GR。在Supra上,你的期望没任何意义!它就是个披着跑车外衣的买菜车而已。

头条说:只能说你喜欢的"牛魔王"已经走远了,继任的的Supra却与你背道而驰。你贬低它节操不存,像上帝一样发号施令,甚至口诛笔伐恶语相向。是时间冲淡了情怀?不,是错过让意志渐行渐远。你对它满怀期待,为它想好了模样,规划了未来。可你有想它所想哪怕一次么?你想花钱买"过去",却赌上了它的未来。可能你没错,但Supra也没罪不是么?换标宝马的新一代Supra,只不过是希望还能有人记得曾经有这么一辆车,令人愉悦过。让错过Supra的人,还能再年少轻狂一回。哪怕,这个不那么纯粹的跑车已不复当年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