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岳X购车指南:推荐380TSI四驱旗舰智联版

2020年11月05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大众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仍然有着其它合资品牌难以挑战的影响力,但近几年因为新车减配、帕萨特中保研事件等负面风波,多少也会给消费者的口碑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消费者在面对南北大众上汽一汽大众)的态度似乎有所区别,与上汽大众相比,一汽大众通过近几年在SUV领域的排兵布阵,面对市场明显要比上汽大众更为乐观。

不得不说,在把握消费者消费心理这块,大众绝对是一把好手。趁着轿跑SUV逐渐成为主流化设计并迅速在市场当中流行,大众探岳X的推出便率先抢占了20万元级合资品牌SUV市场。作为探岳的细分版本,更加运动、更加年轻化的探岳X,显然是瞄准了相对更年轻的潜在消费者。目前,2020款探岳X的价格区间为23.58万-29.58万元,共推出了5款车型,全系搭载2.0T+7DCT独立组合,并有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可选。那么,作为一个追求时尚、注重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探岳X该怎么选呢?

车型亮点

外观上,探岳X的车头设计与探岳基本保持一致,与两侧大灯连为一体的蜂窝状熏黑进气格栅,内部由两条镀铬横条进行点缀,显得既运动又精致。细节上。格栅左侧还镶有“R”标识,进一步展现了该车型的运动气息。作为轿跑SUV车型,车顶后半部分的溜背线条是其精髓所在,相比普通版显得很年轻、前卫。尾部设计同样富有新意,尤其尾灯灯腔内三个“X”型灯体,看上去动感十足,再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显得车尾整体感很强。

与个性时尚的外观不同,探岳X的内饰依然延续了熟悉的大众家族式风格,这也是大众由来已久的惯用作风。好在这套内饰布局设计的非常规整,各功能按键区域都被划分到了指定区域,对于那些对大众车型不熟悉的消费者,也很容易上手。此外,10.3英寸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和搭载了CNS3.0系统的9.2英寸液晶中控屏,为这套“普通”的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套CNS3.0智能车机系统集媒体播放、在线导航、语音控制等多种车辆信息显示于一体,并支持Carplay/Carlife的连接,虽然没有标榜过多黑科技配置,但日常用车所需的基本功能几乎都能实现。

探岳X定位为中型轿跑SUV,三围尺寸表现为4626/1860/1662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与探岳相比,探岳X的车身长度多出了37毫米,车宽、车高以及轴距却几乎没有改变。但是,如果大众的设计师把车宽加宽一些,车高降低一些,那种低趴的视觉效果可能更符合轿跑SUV的车型定位。

动力方面,探岳X全系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之分。具体参数上,低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千瓦(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均匹配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分为两驱和全时四驱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的车型对应的是四驱版。

全新车型配置对比

综合来看,探岳X全系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三种以上驾驶模式、全景天窗、带感应的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进入、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一系列20万元级合资品牌SUV该有的配置。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五种驾驶模式、自动泊车、悬架软硬调节、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记忆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豪华”套餐,从而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用车和出行体验。

推荐车型:380TSI四驱旗舰智联版

通过上述对比,从性价比及综合实用性来看,我们最为推荐27.48万元的380TSI四驱旗舰智联版。由于探岳X主要面对的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日常通勤堵车是常有之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四驱旗舰智联版在加速、超车情况下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作为年轻用户,在节假日偶尔难免进行郊外活动,这时全时四驱在非铺装路面和泥泞路行驶时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380TSI四驱旗舰智联版车型相比前一档车型,分别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方向盘加热以及更全面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但价格却只高出了4000元,而与顶配车型相比,虽然少了悬架软硬调节、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记忆(驾驶位)、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但却差出了2远万元的价格,而从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来看,除了悬架软硬调节功能,其它的实用性价值并不大。

总结

很显然,探岳X面向的人群正是那些看中大众品牌,同时对外观有着个性、时尚追求的“高端”年轻消费者。从动力上看,探岳X并没有使用探岳上那台1.4T的发动机,而是全系直接采用的2.0T动力,这也因此把探岳X拉高到了23.58万元的价格门槛。总体来说,探岳X对于年轻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