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再次迎来改革,将于2021年1月实施

2020年11月0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汽车年检,就绕不开暴力检车、程序繁琐这些词,多数车主对于年检都颇有怨言。虽然年检是为了排除汽车本身的安全隐患,但是一些测试员反复原地轰油门的行为,让年检背上了“暴力检车”的恶名。现在,好消息来了,汽车的年检将再次改革,这次改革删除了6个测试项目,简化了车辆检查流程,同时,又增加了三大项目,全面检查车辆安全性,预计将在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

取消悬挂试验

在最初造车技术不够成熟的时候,年检加入了悬挂检测的项目,但是现在造车技术的已经逐渐成熟,而且悬挂检测也很难检测出悬架隐藏问题,所以就取消了这一项检测。

取消车内噪声检测

车内噪音检测也是是因为之前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成熟,汽车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存在这个检测。

取消动力性检测

千呼万唤始出来,新规中明确取消这种油门踩到底的“地板油”动力性检测项目。明年1月份起,车速检测将由OBD尾气检测接口来进行,车主们一直都很担心的发动机被暴力检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取消电子手刹的检测

新标准中取消了电子手刹检测,避免了部分车型在用车时启动电子手刹造成系统冲突,产生电子故障等惨况。

此外,年检新规还取消了下面两项:

取消前照灯偏差检测

取消车速表错误检测

新增年检项目

新增轮胎花纹深度检测

明年起轮胎检测将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器,对于轮胎磨损严重,深度不合格的车辆不予通过检测。

新增车辆举升装置

我们日常进行汽车保养的时候,技术人员一般会把车辆举升起来检查底部是否存在问题。新增举升装置检测是检测设备的升级,相比地沟观察车辆底盘的方法,举升装置检测能更清楚地观察到车辆底盘的部件情况。

新增汽车轴距检测

新增汽车轴距检测,目的是严查为打造豪华空间或加强动力违法加长轴距的行为。为配合车轴检测,新规中明确提出要求机动车检测站需具备升降车辆设备,以便观察车辆底盘部件。这很大程度暗示着明年将大力整治非法改装车身高度,降低底盘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