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与智能的深度融合,试驾全新MG领航

2020年11月05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运动型的SUV你会想到什么,捷豹F-PACE宝马X6还是保时捷卡宴?似乎在这一领域中到处充斥地都是这些动辄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车。很显然,这样地市场状态对于绝大多数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是非常不友好的。于是,为了改变这一尴尬现状,让那些对运动型SUV心向往之的年轻人不再望洋兴叹,MG名爵于上月末再次推出了旗下全新力作——领航,并且将入门售价拉到了10万以内(官方指导价9.98-15.98万元),真正让年轻人触手可得。

静态体验:

外形方面,MG领航采用了第三代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个性鲜明且极富运动风格。尤其是其“猎鲨式”的前脸造型,充分强化了领航作为一款运动型SUV的攻击性和视觉张力,令人过目不忘。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的“赛博灰”车漆拥有渐变色效果,可在不同的光影变化下呈现出灰色和紫色两种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76/1685mm,轴距2720mm。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身宽度和轴距在同级中都极为罕见,尤其是1876mm的宽度甚至比很多B级SUV都来得更大,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了充足的横向空间。

内饰,简约的工业风设计,配合上明快的蓝/白撞色,营造了一种时尚而不失科技感的座舱氛围。同时,新车还通过大量皮革及金属材质的运用,强化了车内的豪华质感。

全新一代的斑马Venus智行系统,相较老系统UI界面更加简洁直观,功能体验上也得到了明显升级。其中,进步最为显著的就是“AI语音”,进化后的语音系统,仅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并且提供了更为强大的中英混合语音识别功能;而在用户关注较多、使用频率最高的导航方面,新系统引入了高德最新版的全平台AI引擎,实现了多条路径动态规划、限行规划、区间测速实时播报、微信接人/组队等功能,使用户真正告别手机导航;此外,新系统还全面接入了阿里生态下的各种小程序,包括飞猪、墨迹天气、360儿童安全手表互联以及美的智能家居互联等等,真正实现了从“车智能”向“智慧出行服务”的扩展。

领航搭载了一套名为MG Pilot 2.0的智驾系统,实现了L2.5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具体而言,该系统包含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居中保持以及360°全景影像等15项核心功能。其中上汽独创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依赖强大的硬件和算法,实现更长时间的自动跟停以及更强的过弯能力,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人为介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道路试驾: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300TGI车型搭载了全新一代的MEGA Tech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高压直喷、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等领先技术,最大马力173Ps,峰值扭矩275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的DCT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上汽首创的Comb Lube三腔蜂巢润滑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换挡更快、更高效。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自定义和SUPER SPORT五种驾驶模式,每一种模式下,对应的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等系统的设置各有不同。其中最为特殊的便是SUPER SPORT模式,它的控制键被单独设置在了方向盘右下方,按下这个红色按钮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积极、转向会变沉、中控屏还会切换至专属界面。

写在最后:

显而易见,全新MG领航最核心的两大属性便是“运动”和“智能”。其中“运动”体现在其个性鲜明的设计风格以及出色的驾控性能上,而“智能”则表现在斑马Venus智行系统和MG Pilot 2.0智驾系统上,这两大属性的深度融合和互为增益共同构成了全新领航独具一格的差异化优势和产品魅力。同时,上汽名爵还专门为领航提供了0首付/0利率、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其综合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