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强势崛起:10月销量普升 蔚来市值超宝马

2020年11月05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

自造车新势力诞生之日起,它们便一直处在质疑声中,“PPT造车”、“只会讲故事”等负面评论不断。而2020年的到来,更加深了业界对造车新势力们的质疑,背景强大的博郡倒了;创业团队最专业的拜腾走了;在鸟巢高调举办“赛麟之夜”的赛麟创始人远遁美国;李嘉诚曾投资过的长江汽车也在近日宣布破产……

然而失败的它们却不能代表整个造车新势力团队,如今一部分造车新势力已经在质疑声中成长起来,甚至渐渐对传统汽车企业形成了压力。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10月交付量均大幅上涨,与此同时造车新势力也越来越被公众接受,甚至出现在了公务车供应商名单中。更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市值已经超越了宝马,这意味着中国造车新势力也开始给传统汽车厂商施加压力了。

造车新势力10月交付普升 “三强”创月度记录

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的回暖,造车新势力们的交付量也普遍上升,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它们的成绩单确实亮眼。

据蔚来汽车公布的10月交付数据,其交付量达到5055辆,同比增长100.1%,环比增长7.4%,创该品牌单月交付量新高,这也是蔚来月度交付数首次突破5000台,对于旗下车型均价超过40万的蔚来来说,月度交付超过5000台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前10个月,蔚来交付量累计31430辆,同比增长111.4%。

理想汽车的表现也很强势,尽管其此前深受“断轴”困扰,但依旧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交付成绩。据理想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理想ONE在10月的交付量达到3692辆,已经连续3个月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同时其10月的新增订单量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0月31日,理想汽车网络已覆盖全国36个城市,拥有41家零售中心。

相比之下,造车新势力“三强”之一的小鹏汽车交付量低一点,但增速恐怖。10月小鹏交付量达到3040辆,同比增长229%。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量2104辆,已经连续两个月达到单月2000辆以上。而且截至10月31日,小鹏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44座城市,体验中心数量超过130家。

除上述“三强”外,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交付量也比较可观,威马汽车10月销量3,003辆,同比增长46.1%;哪吒汽车10月销量2056台,同比增长108.5%;零跑汽车公布10月销售新车1743辆,环比增长66%。

造车新势力们交付量普升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们越来越被公众所接受。据此前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20-2022年度公务车定点购置政府采购项目中标公告》显示,蔚来、爱驰、合众以及零跑等造车新势力出现在公务车供应商名单中。

造车新势力崛起 传统汽车企业承压

从以上交付数据看,造车新势力们显然已经在崛起,不过即使是销量第一的蔚来,其销量也难比得上传统汽车厂商旗下的某款热销车型,就销量而言传统汽车厂商的地位仍不可撼动。但是,造车新势力们如今销量上涨的速度非常快,长此以往未来不可限量。

另外,就市值来说,传统汽车厂商已经在承受来自造车新势力们的压力了。截至美东时间10月3日收盘,蔚来汽车的股价为35.5美元,市值为482.61亿美元,市值已经超过100多年历史的宝马,后者市值约为474.43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一贯支持造车新势力的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蔚来汽车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宝马

此外,目前,理想汽车以及小鹏汽车的股价也正处于上升趋势中。小鹏汽车目前市值超过18亿美元,理想汽车市值更超过了220亿美元。从这一角度讲,造车新势力正在给传统汽车厂商施加压力。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传统汽车厂商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新兴车企的压力。今年以来,特斯拉凭借迅速上涨的股价在7月初超过传统汽车厂商巨头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而今其市值已经超过4000亿美元。而今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又在市值上超过了百年汽车企业宝马。可见,新兴车企已经带给传统汽车厂商足够的压力了。

当然,传统汽车厂商也不会坐等被超过。目前,丰田大众等几乎所有的传统强势车企都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并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大波适应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来自传统车企的新车已经在向市场进发的路上了,比如大众ID.4、日产Ariya等。

在经过了一轮轮的洗牌后,存活下来的造车新势力们均可称为“精英”。曾经被时代、被市场质疑的它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回应这些质疑,并向传统车企发起挑战。也许销量越来越好,业态越来越成熟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很有可能将是电动车时代中国汽车厂商的代表和标杆!但需要明确的是,如今造车新势力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其销量较之传统汽车品牌还有距离,而这些都将是造车新势力们所需要努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