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处极大的车只需9万多起,最后一款撞树撞墙爆破后还能开!

2020年11月05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

皮卡,刚面世时是作为农用车辆的身份出现,自从在1925年福特由T型车改造出世界上第一辆皮卡之后,这种皮卡从1982年以来一直成为美国销量第一的单一车型。

虽然皮卡诞生较早,但真正获得大批生产还是在二战结束之后,战争结束后的十年,也是皮卡成熟的十年,皮卡从原来的“粗制滥造”开始走向正轨。

在1950年代,许多美国人从城市移居市郊,皮卡在运载量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它有这巨大的后斗,方便采购,又便于搬家,还是出行越野的能手,这样全能的优势让皮卡开始走进每一个家庭。

如今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皮卡早就融入了美国民众生活,也是美国汽车市场绝对的主流车型,而皮卡的演变史正式美国现代社会历史,体现着美国式思维:紧随时代,相机而动,让原本一款朴实的民用功能车变得精彩纷呈。

国情和文化的不同决定了中美皮卡不同地位,中美都是地域辽阔的打过,也是工业和工业大国,但两个国家的皮卡却有着不同的命运。

美国地广人稀,无论是农场还是居住在郊区的中产,一辆皮卡的必备的,美国的人工不便宜,去商场买个东西或者搬家如果选择送货服务,一来速度慢,二来费用高,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自己去载回家。

到了中国,皮卡只有在农村和西部广泛存在。在城市,由于政策的原因,皮卡无法进入部分城市的核心地区,并且皮卡跟商用车一样需要15年报废;另一方面,皮卡的选择面太小,主流的皮卡不适合家用,进口皮卡价格又高,导致了皮卡在中国还是边缘车型。

2020年以来,为了缓解疫情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国家多个部门鼓励“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皮卡市场似乎迎来了解禁春风,终端零售市场也得到了快速复苏。上险数据显示,7月国产皮卡销售3.7万辆,同比大涨38%。

虽然国家层面出台了鼓励政策,但是还是要注意并非所有的地区均接近,截止目前,今年皮卡逐渐解禁又增加了十座城市:上海、重庆、宜昌、陕西、江西、南昌、抚州、江苏、吉林、内蒙古二连浩特、淄博、烟台、宁波。

图片来源:浦东交警

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走在了解禁皮卡的前列。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通报了上海地区皮卡“新政”: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注册登记条件进一步放宽,不仅可沿用原小货车额度申请注册,也可以参照“沪C”小客车的管理模式进行登记上牌,通行也可如其他沪C牌照车辆一样在外环畅行。

指导价:9.78-20.68万

长城凭借“个性”的命名方式在前段时间又火了一把,继大狗、黑猫等车型之后还有长城炮,并且诚意十足,例如越野版原厂就配备了涉水喉、T-MAX的绞盘、固铂的AT3轮胎,前后差速锁等越野基本配置,可以免除了普通用户的改装需求,原厂落地就拥有去野的能力,而且原厂自带的装备会比后期改装的更加稳定,设计得更加聪明。这样的皮卡,很难不受欢迎。

此外,为了满足各方面的需求,长城炮拥有四驱/两驱,自动/手动,柴油/汽油等多个版本可选,可以说,无论您是哪一个地区的人,哪一种需求的人,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炮。

D-MAX

指导价:14.48-22.48万

D-MAX相比起长城炮的选择就没有那么丰富了,国六版本全系只有柴油版车型,并且不带前锁,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全部配备后锁,并且中央差速器也不带锁止功能。

但是,不要小看这副发动机,这台1.9T柴油发动机使用了博世高压共轨燃油技术、EGR废气再循环、VGS水冷式可变截面涡轮以及HVLA液压气门间隙调整器等多项技术,让这副发动机输出最大163匹马力,360N·m扭矩。D-MAX最大的优点在于空间和燃油经济性,据了解,D-MAX的平均油耗大约8.5L左右,对于这样体型,这样尺寸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出色。

此外,D-MAX还可以通过在车上装载一个“房间”达成房车的目的,虽然皮卡底盘的房车在实用性以及空间上不算特别出色,但也不失为一种玩法。

福特 F-150

指导价:52.38-61.28万

福特F-150在皮卡圈可谓是网红选手,不仅是因为在美国市场年年称霸销量榜,更重要的是它早在几年前就有平行进口车型进入中国,近年福特还将其大贸进口了,这一来二去,当年6.2L大V8颇有美国风范,如今更换成3.5T EcoBoost发动机依旧出彩,10AT变速箱也比原来的有了长足的进步。

越野能力、装X能力、运货能力统统一流,难怪美国人如此喜爱它,猛禽版本还原厂就配备了FOX避震,对了新款车型还配备名为“Pro Power Onboard”系统,在尾箱设计多个插头,可以输出三种不同功率,在野外给各种用电器供电,简直不要太方便!

Hilux

丰田海拉克斯,如果你不了解它,可能单纯地以为就是一辆丰田的皮卡,但只要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海拉克斯无所不能。

著名汽车节目Top Gear对Hilux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

下楼梯

拆墙

撞树

海浪冲刷

火烧

大锤撞击

高空砸物

爆破

经过简单的修复,这辆车竟然还能发动,并开到回了演播室

你以为这就完了?

在南极,只有Hilux能够胜任在极地工作,作为极地卡车供人们出行、科考

还能跑达喀尔

Hilux就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

皮卡给予了生活更多的可能性,相比起轿车皮卡更实用,相比起SUV,皮卡装载能力更强,本来应该是百利而无一害,同时能明显增加我国汽车的多样性,但由于种种原因,使得皮卡迟迟得不到发展。如今政策逐渐放开,皮卡得到了一定的推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皮卡也能像普通小型汽车一样成为我们家庭中的得力助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