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等了三个红绿灯都起不了步!后车实线变道会被罚吗?

2020年11月05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

最怕的路段不是高速不是山地,而是城市

要知道在城里开车

可谓集合了绝大部分的难点

错综复杂的标线标志、不按章出牌的行人......

哪怕当初驾考时理论100分的学霸

实际上路才知道

什么叫说的容易开着难!

新手等了3个红绿灯都起不了步,交警看不过去了...

日前在山西垣曲

一名新手司机在路口绿灯亮起准备起步时

由于经验不足又比较紧张

连过了三个信号灯都迟迟无法启动。

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蜀黍发现异常

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

亲自帮他把车开过了路口

问此时后车司机的心理阴影面积......

0/50

过路口时前车不走,后车可以实线变道吗?

我们先来明确:绿灯不走是违法行为

无论是轿车还是非机动车,因为绿灯不走而发生的交通事故纠纷其实还真不少,轻则对骂,重则大打出手的都有。

交通法对此是这样规定的:

在通行指示灯(绿灯)亮起时,如果车辆没有行驶迹象且停滞时间过长,那么就按照""未按照交通信号灯行车""以及""影响交通路况""等条例进行处罚。所以绿灯必须得尽快行驶,否则就是违法行为,交警会进行扣分罚款。

前段时间南京就有一男子因为等红绿灯的时候看手机,结果没注意绿灯,迟迟未动,经交警核实后,最终处以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前车绿灯长时未动,后车该怎么办呢?

不少车主会问,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压实线变道吗?从上面案例视频中可以看到,后车司机选择了等待。

具体这时候我们可以看情况:前车是因为什么而迟迟不走。

第一种,未注意到绿灯或临时熄火

可能前车司机就是一愣神没注意到,后车司机适当短按喇叭提醒就好。

临时熄火也比较常见,毕竟新手司机难免技术不过关,出现起步熄火的窘境,这时后车最好还是等前车正常行驶了再跟着走,因为对新手而言熄火肯定会紧张,二次熄火也有可能,如果跟得太紧,极容易追尾。

第二种,发生故障走不了

如果前车因为故障,而无法正常行驶,此时后方车辆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用行车记录仪记录前车实时的道路情况,视频内容及时长可确保前车车况的真实性并保存完善,压线通过后,如果收到违章通知,可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复议;

第二种,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等待相关的交警人员到场进行指挥并通行。

新手过路口时要注意!

第一,快到路口时尤其是不熟悉的路口要仔细观察前方是否有红绿灯,注意控制自己的车速,提前减速,红灯在路口前刹停不要越线。

第二,通过路口时要注意自己的车道方向,三车道一般左边为左转车道中间直行,右边直行兼右转车道,多车道可看路口指示牌。在接近路口车道变为实线前一定要回到自己的车道,如果走错车道在实线处不能强行变道,属于违规压实线将会被扣分。

第三,慢速通过红绿灯路口,如果遇到行人闯红灯的情况,注意及时停车避让,无论行人是否违反交通规则,车辆都要先避让行人。

第四,实习期上路,记得最好要有老司机陪同,在道路线形简单、路况条件好的路段先多练练车,熟悉车辆各项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