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潮车 唯有打破固有 才能不负青春

2020年11月05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三十而立”。人们眼中曾经的“后浪”,如今已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潜在车主的年龄下降,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逐步向年轻化、时尚化、数字化发展。如何主动与年轻人沟通,建立年轻化的营销战略,成了当下车企急需探讨的方向。

要想造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车,就必先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就选车而言,他们不会像父辈那样迷信某个品牌,或者追求某种调性或情怀。够个性、够潮、够酷,就足以满足90后们的审美需求。同时受限于年轻人自身的经济实力,一台高性价比的潮流代步车,成了年轻人真正需要的“年轻车”。

在这波年轻化的大潮中,小型SUV和紧凑型轿车成了竞争激烈的主战场。本田XR-V吉利缤越、名爵ZS成了最出色的“弄潮儿”。成功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车的宣传中,都有着一群个性十足的时尚青年。所以,采用娱乐营销的方式,更能增加年轻人中的曝光量,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不必告诉我该有的模样,锋芒就是我的模样”,这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第七代伊兰特的一句广告词。虽然经历过高光时刻,但伊兰特并不甘心像一部韩剧那样只是辉煌一时,无论是宣传片里的二次元少女还是国风少年,目的就是重新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

同样深谙年轻化营销思维的还有名爵。继MG领航请来脱口秀大咖李诞后,即将上市的全新MG5在超越妹妹的代言下,更是收获了大量的晒单表白,成为无数网友的Dream Car。

青春是独特的 潮车需要个性与风格

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MG5之所以会被如此多的年轻人喜爱,极具个性和潮流的外观设计,加了不少印象分。

正如广告语中宣传的那样,第七代伊兰特打出的概念是锋芒、活出真我,略显张扬、更具冲击力的设计自成一派。新车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整车迸发出颇具未来感的先锋气息。

而在车内,沉浸式驾驶舱布局打破传统,极具驾驶体验。此外,64色氛围灯、D型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细节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除韩流外,继承了欧洲经典运动美学的全新MG5拥有百万级Fastback溜背设计。猎鲨超跑感前脸布局张力十足,车顶曲线一气呵成,下压引擎盖也更加低趴有力。尾部的溜背造型和五辐式运动轮毂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氛围。

和令人讨巧的外形一样,全新MG5的内部同样向科技运动风格靠拢。三辐式方向盘盘辐造型动感,特别是手握部分采用打孔皮质覆盖。此外,全新MG5大面积的红黑撞色设计,视觉冲击感更加强烈。

新车还配备开口同级领先的大尺寸天窗,让视野更加开阔。并且搭载雅马哈高保真音响,打造同级独有的“音乐驾舱”。

所以,第一眼就“炸”的高颜值,往往能很快打开年轻人的心。

年轻离不开智能 科技需要有灵魂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座驾,智能和科技水平必然不能低。虽说黑科技玩得666才是新潮,但只有永远保持好奇心,才能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现代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系统支持触控和语音交互操作,车主可通过语音对车窗、空调、导航进行操作。

如果你认为现代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还算中规中矩,那么全新MG5搭载全新斑马Venus系统的硬核,一定会让你感受到科技的灵魂。

全新斑马Venus系统拥有个性化大数据导航3.0系统、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手机远程控制、OTA升级迭代、MG专属AI助理,支持90秒连续对话、全面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等阿里生态,还能实现车家互联,全面提升潮流驾驶的智趣新体验。

此外,全新MG5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XDS弯道控制系统,还搭载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NVH方面评价也高于竞品车型。

年轻人有活力 性能车就应该有动力

作为年轻人的你,是喜欢平顺高效,即刻迸发?还是疾风呼啸,性能全开?

第七代伊兰特很显然属于前者,在提供充足的动力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该车搭载了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11N·m。虽说不像菲斯塔那么刚猛,但舒适的调教也恰到好处的适合家庭使用。

如果你喜欢一触即发的性能,那么全新MG5就有所需的动力爆燃。全新MG5提供1.5T和1.5L两种动力选择。1.5T车型搭载上汽蓝芯2.0 MEGA Tech 1.5T四缸高效发动机和全球首创的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现傲视同级的173PS最大马力和275N·m最大扭矩,带来“8秒级”百公里加速表现。10万以下动力最猛的车型,这也和全新MG5的运动化定位十分吻合。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G5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智慧弯道神器,让每一个过弯都从容。

无论是“回归锋芒”的第七代伊兰特,还是“八万级青奢潮跑”全新MG5,都将会成为车市年轻化里那个“最靓的仔”。而对于车企而言,这些从上至下、从内至外的经营思维变革,年轻化的营销姿态,势必将影响着未来十年的行业发展。

作为走量最大的10万级产品,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对北京现代尤为重要。而且,自动挡版本入门价格仅10万出头,在这合资对手中,性价比优势还是很大的。当然,已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八万级潮跑”全新MG5也同样值得关注。这款超燃的潮跑能否有个让年轻人怦然心动的价格,11月8日正式上市时,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