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够薄的了,结果一代还比一代薄

2020年11月05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很多朋友想知道这辆新飞度的内部做工用料,与老款相比是否有变化。今天我们就把它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聊一聊。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前保险杠,看到内部没有任何行人保护泡沫。前防撞梁的结构和样式与老款非常相似,依旧是薄钢板缓冲层。主防撞梁采用单层冲压钢板,厚度只有1.03毫米,而上一代飞度是1.25毫米。与老款相比,新飞度的防撞梁薄了不少。

这辆车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和老款一样,都是老式缓冲钢板,这种设计对行人来说,非常不友好。

为了应对40%碰撞测试,这辆车和老款一样,都在司机侧增加了一层加强钢板,而副驾驶一侧就没有。

与老款不同,新飞度在司机一侧,又增加了一层小面积钢板进行加固,看来新款飞度非常重视驾驶员的安全保护,可副驾驶呢?

为了应对25%小面积偏斜碰撞测试,和上一代一样,特别增加了更“抗撞”的加强梁,来增强车身25%位置的强度。

防撞梁下方的护板,从原先的金属“铁铲”变成了塑料材质。

新飞度的前吸能盒结构与老款没什么区别,不仅是独立设计,而且还带有溃缩打孔和诱导褶皱,纵梁前部也设计有溃缩褶皱。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也与老款一样,都是单层冲压钢板,但厚度只有0.75毫米,老飞度还有0.95毫米。真是一代比一代薄啊,而且都是低强度钢板,用手就能晃动。

后吸能盒非常单薄,不是封闭结构,其实说是个架子更为妥当。

后尾门要比后防撞梁更凸出一些,当然,这样单薄的防撞梁其实谁凸出也无所谓。

总结

啥时候是个头?

从这辆新款飞度的防撞梁结构看,与上一代几乎没有差别,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前后防撞梁的钢板却更薄了,本来上一代飞度的防撞梁钢板就不厚,新款在样式结构不变的情况下,前后防撞梁钢板都薄了20%左右。像这样一代比一代薄,啥时候是个头啊。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本田飞度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