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四驱+空气悬架+进口,只比A6L贵2.5万,香不香?

2020年11月05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奥迪在国人心中有很高的地位,特别是当年的官车代表A6L,也开启了国内加长的风潮,直到如今加长仍是主流。

如果A6L是加长界的鼻祖,那么A6 Allroad作为一款衍生车型,绝对称得上是跨界旅行车的鼻祖,已经拥有超过20年的历史。敢称之为Allroad,也一定具备了强大的全路况能力,既能够在铺装路面纵意驰骋,尽情享受,也能够在非铺装路面攻克险坡,体验惊奇。

一款3.0T版的A6L定价已经到了54.48万元,说实话,如果换作是我个人,我更愿意选择进口的A6 Allroad,售价56.98万元,仅仅是贵了2.5万元而已。当然A6L与A6 Allroad的定位明显不同,前者更加偏商务,而后者呢,我只能说它更全能。

国人讲究有头有尾,A6 Allroad两厢的造型也许并不太符合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但是对于瓦罐迷来说其实这也是它美的所在。A6 Allroad并不是像普通两厢车一样将屁股砍掉,而是在海外版本A6三厢的基础上面将屁股拉高,车身依然修长,同时全车四周还采用套件进行包围,并新增了行李架,如此一来,不论是内部空间的装载性还是外部的空间扩展能力,整体实用性都大大提升。

三厢版本A6L的后备箱容积为430L,而A6 Allroad则达到了565L,可以塞得下更多的行李,所以热爱自驾游的欧洲人来说,旅行车远远比普通的三厢轿车要更受欢迎。

自驾游,绝不仅仅只有美景,也不会全都是城市道路一样的铺装路,一定会有难走的路,在面对这些难走的路况时,A6 Allroad作为跨界旅行车的优势就可以完全被发挥出来。它不仅带有四驱系统,同时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变高低+软硬的悬架系统,陡坡缓降功能,以及具备了越野模式,这些更加专业的装备可以让A6 Allroad像SUV一样应付更多的艰难险阻,克服更多挑战,这也是它被称之为跨界车的真正原因。

3.0T V6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可达到340匹,峰值扭矩500牛米,比起普通2.0T的Avant版本,或者同样是3.0T的A6L,A6 Allroad拥有更快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只需5.3。不仅去的地方更多更全面,跑起来也更快,在多数情况下它基本都能做到从容,游刃有余。

不过,A6 Allroad也牺牲了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A6L上面带有的真皮座椅、后排电动座椅+靠背调节、加热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在Allroad上面并不具备。用这些配置来换性能,就看你认为值不值了,反正我是觉得值。

但是不得不承认,A6 Allroad的销量会远远不如A6L。旅行车在国内接受度有在慢慢被提高,但是实际上仍旧不被大多数人接受,所以未来A6 Allroad依然只会属于懂得它的人,愿意探索更多可能,拓展自己边界,追求豪华品质,热爱生活的那些有钱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