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保时捷前三季度财报 真的不赚钱?

2020年11月05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已过大半,各大车企也开始陆续公布自己前三季度的销量战绩,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车企的销量表现,也开始变得更具看头,尤其是那些全球性车企。

日前,据保时捷公布了最新财报信息,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191547台,同比下滑5%。其前三季度实现销售利润20亿欧元(折合15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8%。

中国市场则表现出一个较为强劲的势头,2020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到62823辆,持续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仅第三季度,保时捷在华交付量达23220辆,同比增长7%,其中9月的交付量实现了同比19%的强势增长。

车型方面,Cayenne前三季度共交付新车64299辆,Cayenne Coupé交付量较上一年增长4%。保时捷911同样取得同比增长,前三季度共交付新车25400辆,同比增长1%。Macan交付量为55124辆,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前三季度在全球共交付10944辆。

那,在各主力车型销量明显好转,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好的情况下,保时捷究竟为什么不赚钱?

并非不赚钱?

其实,细分到保时捷财报的细节来看,保时捷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疫情期间,此外,伴随着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提升,利润其实也在好转中。

官方此前曾明确表示,受保时捷德国工厂3月-5月停工影响,保时捷6、7月份对华交付出现暂时瓶颈,但8月起已基本恢复,且订单量持续走高。由此可见,从后半年开始,制约其销量增长的,或者可以说制约其利润增长的,和工厂停工有非常大的关系。

必须承认,中国市场依然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这对保时捷在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别忘了,就财报来看,除去中国市场外,其他市场销量也在明显回升,甚至出现增长。

其它地区方面,亚太、非洲和中东市场整体也呈现出增长态势,保时捷在这些地区交付量共计87030台,同比增长1%。美国市场交付39734台新车,欧洲市场在前三季度交付55483台。

伴随着全球销量的陆续恢复甚至出现增长,以及各大工厂在供货量上的提升,其实保时捷利润的同比下滑也只能说是暂时性的,面对疫情中保时捷这样一个相当不错的销量数据,你还能说它不赚钱么?

写在最后

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今年,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豪华品牌,尤其是那些"头部"的豪华品牌,在销量表现上做到了不降反升,随着疫情褪去,豪华品牌的影响力更是进一步增强,而在这些品牌中,保时捷也只能算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