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欧尚X5,一样价格双倍性能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2020年11月05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长安欧尚已经凭借着欧尚X7不俗的实力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也由此完成了其乘用化的转型。在今年,长安欧尚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产品——长安欧尚X5。在更加个性和具有质感的设计风格下,全新的长安欧尚X5自亮相就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

没错,单纯的从外观上来看,长安欧尚X5很漂亮。在此之前,我已经针对长安欧尚X5的设计进行过详细的解读,所以,现在这辆车所留给我的悬念,就只剩下看起来如何这件事了。随着新车正式上市时间的临近,我也终于等到了一个试驾的机会。

长安欧尚X5的年轻化设计在实车上表达 的 更加的明显。

在真正接触到试驾车之前,在车展上与长安欧尚X5的擦肩而过并没有让我有足够长的时间来体验这辆车的静态。所以,在正式开始驾驶体验之前,我还是想聊一聊关于这辆车静态体验的东西。

就像前面对长安欧尚X5所进行的设计解读里讲到的那样,长安欧尚X5的上装线条在朝着Coupe型SUV的方向在靠拢。而之所以这里用的是靠拢而不是全面的采用Coupe型SUV的设计,是因为在这辆车的定义里,还多少保留了一些对于空间和实用性上的兼顾。长安欧尚的设计师巧妙 的 用侧窗的特征调整来实现了以下盘特征为主的形象确立。

从实车的表现上来看,全新的长安欧尚X5在这种以下盘特征为主的运动化形象确立上 做的 尤为到位,整车的视觉张力得到了全面的放大。而类似于Coupe型SUV的上装设计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去压低车顶的高度,所以当我站在长安欧尚X5面前的时候,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辆车的尺寸并不小,它所有看上去的运动无非都是运动化的小体量感所赐。

没错,这是一辆"大"车。

大车自然有大车的优势,更大的车身尺寸使得长安欧尚X5有了更多的细节表现能力。譬如说车门一侧的大曲面,以及后翼子板上方的大后肩,这样的细节没有一定的车身尺寸作为支撑是没法呈现出光影的魅力的。而当这样两个颇有雕琢感的形体特征呈现在阳光下的时候,还确实让长安欧尚X5拥有了高级别车型才有的曲面律动感。

车头的造型是全新的长安欧尚X5最有意思的地方,于视觉观感的角度而言,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上稀疏排列的纵置镀铬亮条,在长安欧尚家族的凹面格栅特征的呼应下高级感和科技感都得到了体现。于工程的角度而言,长安欧尚X5全面隐藏了主光源的设计,将主光源的位置与传统的雾灯装饰区域全面的融合,这也就从设计和工程的角度上大幅度的降低了其生产成本,用最低的成本实现了最高档的效果。

相比于车头,其实我更喜欢的是长安欧尚X5尾部的设计。独立出来的后肩和倾斜的C柱让长安欧尚X5有了那么些GT车的风格,大后肩的设计也顺理成章的在后挡风玻璃和后尾门的交点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鸭尾特征。总的来说,就实车的外观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5是激进且气势十足的,细节的设计也同样禁得起推敲。很难想象,这其实只是一辆十万元出头的紧凑型SUV。

另外,长安欧尚X5车内的高级感简直无可挑剔。

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在对于Coupe型SUV的理解上,长安欧尚X5没有全面的采用压低车顶的设计,而只是用侧窗以及曲面的变化来形成上下装之间的主次关系。所以从空间上来看,长安欧尚X5的实际空间体积是到位的。这一点,在拉开车门落座车内之后感觉尤为明显。原本认为在运动化的定位下,长安欧尚X5一定会牺牲掉一些头部的空间。

但事实上却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的实际使用空间都还不错。只是相比于长安欧尚X7的大通透性设计,长安欧尚X5的运动化设计使得通过侧窗进入到车内的阳光会少了一些,不如长安欧尚X7那样敞亮。

当然了,这只是相对于强调大空间感的欧尚X7而言。如果放在同类型的运动化SUV里对比,那么长安欧尚X5的全景天窗以及保留下来的行李箱小窗也足以保证其空间感。

长安欧尚X5的仪表板设计更贴近于长安家族化的形象,仪表板以横置的10.25英寸液晶显示器为中控台的主体,不过出于成本的考虑,其并没有采用双联屏的设计,只是在形象上实现了仪表和中控台液晶显示器的视觉连接。虽然没有采用双联屏的设计,但是其仪表也依旧采用了液晶仪表,所以在科技感的这件事上是不必太担心的。同样的,副仪表板的高度也很好的营造了包裹感,机械式挡杆的出现,也让长安欧尚X5的操作都颇具仪式感。

怎么讲呢,在这个价格区间里,长安欧尚X5的内饰基本上做到了无可挑剔了。另外包括Onstyle3.0等在内的智能化装备升级,也让它的可玩性大幅提升。尤其是外后视镜上的人脸识别镜头,还真的是仪式感满满。

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初期登场的车型搭载的是1.5T蓝鲸发动机,而此次我拿到的试驾车也同样是搭载了这台1.5T蓝鲸动力的版本。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最大扭矩在1250转每分到3500转每分的输出区间爆发,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根据长安欧尚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长安欧尚X5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9秒,这一数据也使得其成为了长安集团阵营下搭载同款动力加速最快的车型。

看来,长安欧尚X5针对这套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的调校。

试驾车提供了舒适、运动、经济以及赛道四种模式。在不同模式下,最直观的感受是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明显不一样。在舒适模式下,踏板的曲线更趋向于线性变化,将发动机平台化的大扭矩输出充分利用,将每一点转速的变化都对应到车辆动态响应的提升上。至于其他的模式,同理。

最有意思的还是赛道模式,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看到赛道模式这样的配置。看来,长安欧尚X5还真的是要往高性能上去贴靠产品力。在赛道模式下,车内的氛围全面靠拢激烈的驾驶,仪表盘切换为红色,中控大屏开始显示涡轮压力、转速等等和赛道相关的参数。甚至连音响系统也开始模拟出高性能车的排气声浪。此时转向变得更沉,踏板更灵敏,还真是有了那么点激情运动的意思。

至于悬架系统,这么说吧,最近几年来中国的本土品牌车型都或多或少 的 朝着欧洲车的那种紧绷感在靠拢。长安欧尚X5也没有例外,紧绷的底盘反馈使得长安欧尚X5的动态响应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X5算得上一款让人惊喜不断的车,无论是它的造型还是它的静态体验,再亦或是它的动态响应,每一个细节的表现都足以让你忘记掉这辆车的售价不过十万块左右。对于年轻化的解读,长安欧尚X5交出的作业是到位的,以目前的预售价来看,这辆车的性价比相当不错,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