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4 X首秀,25万内就能买到的合资纯电SUV来了

2020年11月0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4日,上汽大众首款MEB纯电SUV ID.4X在北京开箱亮相,上汽大众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光荷4 X”。“光”是指创见之光,新车自从设计之初就意在以光为核心,创造更多新可能,更为预见未来出行,成就纯电行业的闪光时代。

“荷”是被子植物中起源最早的植物之一,在中国文化里素有高尚品格的寓意,谦谦君子,与水为邻,代表着ID. 清洁、绿色、环保的理念;“荷”字又来源于“承荷”,代表着大众品牌在新能源时代中所承载的责任与创新,秉承德系品质,不断更迭推新,为年轻新世代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目前,ID.4 X已开启预订。消费者现在下订即享ID.高光礼包,25万元内即可拥有续航里程(NEDC)高达555km的全新纯电SUV ID.4 X,尊享八重驾享光速福利与十重尊驾荣光礼遇。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ID.4 X 光荷4 X虽然有着大众传统的设计元素,但它明显已经不是一款汽油版车型的衍生车型,ID.4 X 光荷4 X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电动车家族设计语言,前脸处横向灯带与大众扁平化发光Logo相连,贯穿进两侧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中,十分醒目。车尾的贯穿式律动LED尾灯点亮效果酷炫,辨识度超高。

车身尺寸方面,ID.4 X 光荷4 X长4612mm、宽1852mm、高1640mm,轴距长达2765mm。此外,ID.4 X提供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银河蓝、永磁金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ID.4 X 光荷4 X创新打造了潮流坐标、典雅格调和都市激情3种主题拼色内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i-ID信息组合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营造出未来观感。i-ID信息组合仪表旁前置电子挡扭的设计富有科技魅力。

前排豪华气动按摩座椅集气动腰托、座椅加热与记忆功能于一身,彰显豪华品质。

此外,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ID. Light光语系统、ID.语音管家等黑科技的应用为驾乘者带来直觉系行车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ID.4 X将推出后驱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种动力,其中后驱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四驱版则会在此基础上,给前桥增加一个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就能160Nm,与之匹配的则是纯电车型上常见的单速变速箱。

电池方面,ID.4 X将会提供55kWh和83kWh两种容量可选,其中83kWh的后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555km左右,在快充状态下,可在30分钟左右从30%电量,充到80%左右。

电池安全上,ID.4 X 光荷4 X的电池包经过338项安全测试,远超国标,涵盖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测试,保障电池包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目前的纯电动车市场,除了特斯拉以外,几乎都被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自主品牌车企所垄断,以ID.4 X 光荷4 X为首的大众ID.家族的到来势必将打破现有市场的局面。

大众汽车预计到2021年底还将推出4款ID.家族的纯电SUV。到2023年,大众旗下将有10款ID.家族车型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对于电气化改革这一仗,大众显然已经备好弹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