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女司机被男乘客砸烟头:下单12元,到目的地变24元?

2020年11月0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

随时代应运而生的女司机,今年疫情后增速甚至超过了男司机,据某平台发布了《2020年网约车司机群像分析报告》显示:女司机同比增速达13.15%,明显高于同期男司机1.44%的增速,不只如此,女司机出车时长也不输男司机,甚至比男司机更拼。

最近,在车友群看到一女司机李姐拉乘客时,被男乘客扔烟头。

事情发生在晚上,李姐接到一笔订单,对方是个男乘客,像往常一样根据导航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然而就在男乘客要付钱的时候,却称订单金额不对,也因此质问起李姐。

李姐说:“全程是6.3公里,价格是24元,他说下单时订单显示12元,到了目的地之后变成24元了,怀疑我动了什么手脚,我就跟他讲价格是平台定的,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改价,让他有问题找平台沟通”

对于李姐的解释,男乘客并没有就此罢休,态度更凶了,见此情况,李姐立马掏出手机录音。在双方争执的过程中,这名男乘客情绪越来越激动,甚至还把燃着的烟头朝李姐砸过去,烟头恰好烫到李姐的眼皮,于是李姐报了警,男乘客看情况不妙,立刻逃离。幸好李姐没什么大碍。

李姐的这个订单,起步价是12元,6.3公里价格是24元左右,扣掉平台费用,自己实际到手18.5元。而且当时她闻到乘客身上有股酒味,很有可能起步价和里程收费搞混了。

平台根据录音也表示,李姐的操作并没有违规现象,收费也是合理的,平台对男乘客进行谴责,并对男子暂停服务90天。

其实网约车的价格一直都是公开透明的,不同平台有不一样的接单方式,但这并不会影响价格,比如一喂顺风车的司机竞价接单,司机会提供不同价格,决定权还是在乘客。也就是说,平台接单方式的调整或者规则的改变都不会影响价格,除非司机有明确表明,哪里需要加价,这时如有疑问,可以直接找平台客服沟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