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避免处罚,本田或将花费一亿美金求助于特斯拉

2020年11月05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欧盟规定,今明两年将逐步强化碳排放限制,欧盟成员国内新销售的乘用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将不得高于95g,若新车不达标则将受到每辆车平均每超过1g罚款95欧元(约合人民币741元)的罚款。不过,欧盟允许车企间共享碳排放配额,这一政策倒是给了不少车企一线生机。

据报道,本田为了避免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不达标受处罚,将与特斯拉结盟,与后者共享碳排放配额。

从2016年开始,特斯拉便与多个传统车企进行类似的合作结盟。据统计,特斯拉在2016年至2018年间就已经通过出售碳排放配额给其它美国车企而获得了超过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的收入。而且目前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已通过花费数亿美元来与特斯拉共享碳排放配额。

据悉,特斯拉这次与本田的合作,或可从本田获得约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48亿元)的费用。

除了本田之外,其他日本车企也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据报道,丰田计划通过投放纯电动汽车等方式来降低平均碳排量,预计可以独自实现达标。马自达则对碳排量较高的车型提高售价,从而推动消费者购买环保车型,但考虑到仍然有超标的风险,马自达还和丰田结成了共享碳排放配额联盟。另外,铃木汽车也依靠丰田的协助,今年在欧洲发布了一款由丰田代工生产的环保车型。

除了欧盟之外,中国和日本最近也公布了新的减排目标,这些都给汽车产业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

在环保车领域,日本车企虽然已经不断推出各自的新款低能耗车,但在新能源车方面进展较慢。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日本车企不得不加大纯电动汽车的投放力度。据《读卖新闻》报道,丰田已经计划把燃料电池汽车的产能提高到目前的10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