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海南1.5亿元新能源补贴后,海口再添购车补贴!

2020年11月05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海口市商务局发布了《海口市汽车消费补贴实施细则》,购车可获得3000元补贴。

根据《细则》,海口市汽车消费补贴时间为11月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以购买汽车发票时间为准)。补贴对象为该时段内在海口市汽车销售企业购车并在海口市上牌的燃油及新能源家用小客车的购车人(含7座及以下、不含皮卡及商用车)。具体的补贴标准为每台家用小客车补贴3000元人民币。

早在今年5月7日,海南省政府便印发了《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以促进汽车消费。《措施》规定,至2020年12月31日前,凡在海南省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海南省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消费者,对每辆车综合奖励人民币1万元,奖励总额不超过1.5亿元。

而在前不久11月2日,海南宣布了凭房产可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政策,凡是符合在海南省已购买房产,名下没有海南省登记的小客车,也没有应当报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其他机动车,且有驾驶证的个人,凭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或不动产权登记证任何一项房产证明,即可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

由于较为特殊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海南省内汽车终端的成交价格高于国内多数地区,尤其与广东等部分沿海地区相比,终端优惠力度较小。以3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轿车为例,海南省的成交价格较上述地区普遍高出2万~3万元。

即便如此,海南省的这一系列措施的推行对于汽车消费也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由于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策、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等一系列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带动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7%。汽车消费方面,汽车类零售额由上半年的负增长转为前三季度的正增长,其中三季度当季增长5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