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跟韩系差距太大!捷尼赛思GV70征服老美后,又准备进军欧洲

2020年11月05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

尼赛思就像是一则“穷小子”的励志逆袭故事,从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去年的北美市场可以算作韩系年,不仅现代起亚的两款中大型SUV横扫几家含金量较高的美媒评选,捷尼赛思也成为了销量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G70获得《KBB》最佳豪华中级车、GV80是去年《Cars.com》的最值得期待车型。

可以说,通过漂亮的设计、出色的性价比、优质的售后服务和强悍的动力,捷尼赛思生生靠实力活成了“网红”,不少美媒甚至称其为:是十年前的雷克萨斯。巧合的是,在J.D.Power 2020年的可靠性排名中,它也成功超越了雷克萨斯,获得冠军。

它的每一款新车在美都备受关注,但在最新曝光的GV70上,车载君闻到了美媒的一股酸味:GV70将率先进军欧洲市场,这意味着韩国和美国,不再是捷尼赛思滋生的少数土壤。要这么看,国内岂不是更酸,我们还一款在售都没有呢。

不过,美媒还是为这款刚曝光的新车提供了焦点图位置,但征服挑剔且护短的欧洲消费者,GV70的担子不轻。

设计融汇贯通,GV70很花心

虽然官图已经曝光,但GV70的具体参数还没有公布,根据与G70共享的纵置发动机后驱平台,美媒凭经验进行了一些猜想。

首先是设计,GV70的前脸遵循了家族化的设计,遁形的进气格栅与GV80一脉相承,但整个车身的后半部分,又有自己的理念,厚重的C柱是美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溜背和酷似保时捷Macan的车尾设计又比较讨好欧洲消费者。

《Cars.com》表示:融汇贯通的设计,其实反映了捷尼赛思的不自信,既想通过运动的视觉来冲击欧洲市场,又担心变化太跳跃,美国消费者不买账。

所以,我们能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效果,也能直观看出,这辆车的尺寸应该比GLC和Q5大,从设计的角度来说,除了溜背车尾对空间的不确定性,美国消费者应该觉得GV70挺漂亮的,网友评论也表示喜欢。

《MotorTrend》也给出了评论:和捷尼赛思以往的车型相同,GV70在设计上是有冲击力的,特别是Sport车型的轮毂,就像是镶钻了似的璀璨。GV80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动态驾驶、功能性及易用性几乎不输于GLE,但售价只有后者的一半,价值感相当出色,希望GV70也具备这种“降维打击”的素质。

功能性上,其实没必要担心,尽管是后驱平台,但四驱是可以选装的;动力上,依照G7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3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对于最大功率分别为252PS、270PS和202PS,GV70在这方面不会差。

至于多媒体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G70已经具备了全面的表现,GV70更没必要舍去,但想在欧洲大卖,GV70实际的驾驶感受很重要。

北美品牌玩运动,在欧洲认可度高吗?

看了这么多期《AutoCar》评选,我们对欧洲人的固执也是有些了解的:他们普遍对欧系的好感度高,由于有欧洲中心,福特的嘉年华、福克斯和翼虎倒是拉近了距离,销量和口碑不错,但在中高端的豪车评选上,欧系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其他系别很难入围。

而捷尼赛思是美系风格严重的韩系品牌,就像是当年为了打开市场的雷克萨斯,它推崇大气的设计、精美的内饰和蛮横的动力,虽然底盘质感有提升,但GV70在细节调校上,能否让挑剔的欧洲人满意,还有很多未知。

不过,韩系的i20、i30等小车,在欧洲的口碑和销量挺不错。同时,从《AutoCar》最近的评选中,我们也可以发现:欧洲消费者开始注重性价比了,不像之前,在驾驶乐趣和精致细腻面前,性价比、保值率和质量稳定性,可以忽略不计,毕竟今年都难。

这或许也是GV70的机会,把在美的高性价比及维修保养政策移植,说不定能收获好的效果,但实际驾驶体验是绕不过的必考题。

反过来说,与其竭尽脑汁的讨好欧洲消费者,不如进入国内市场,毕竟国人的关注点和老美类似,都是对高配置、高颜值和稳定性有追求,但对于大排量发动机和品牌号召力,国人更看重后者,所以推出2.0T排量左右的发动机(节省成本),然后用在品牌维护上,捷尼赛思在国内其实大有可为。

也可能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是捷尼赛思的先遣部队,它们在观察国内消费者,对于韩系高端的态度。

总的来说,能在比较事儿的老美手里获得成功,捷尼赛思还是有金刚钻的,但欧洲消费者的关注点显然更聚焦,想要突破,或许需要GV70该更极致。

总结:对于GV70征战欧洲市场,您看好吗?如果捷尼赛思品牌进入国内,它又能否具备打动您进店试驾的欲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