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前三季度销量倒数10位SUV,PSA集团占4款 雪佛兰占3款

2020年11月05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书戈从中汽协官方公布的信息了解到SUV销量成绩,在展示的数据中,前三季度销量最差的10款SUV车型格外亮眼,其中不但大都数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明星车型,而且同时存在几款车型同属一个品牌的现象。今天,书戈就为大家解读一下这个最差榜单。

PSA集团连占4款车型霸榜销量最差品牌

与市场声量和讨论量成反比的是,PSA集团旗下的东风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的销量一直是节节败退,一如过去韩系车的断崖式下跌一样,现在的PSA却还未停止下跌的步伐,随着雷诺退出中国市场,标致雪铁龙DS下一步何去何从,真的很令人担忧。目前在销量最差的10位SUV车型中,标致品牌占据2款,分别是2008和5008;雪铁龙占1款,为云逸C4;DS占1款,为DS7。PSA集团这4款车型总得来讲造型都相当有优势,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都没有致命弱点,但由于市场声量下降,产品总体与市场需求带有偏差,销量持续下滑态势严重。

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甚至定位豪华的DS,法系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也需要像现代起亚那样进行一个彻底的战略转变,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可能PSA都需要一些突破,不但要让消费者改变对法系车产品力的固有见解,同时还要转变对于法系品牌的偏见。

通用雪佛兰的偏门战略走的更偏

上汽合资品牌中,雪佛兰发展的是最差的,同时雪佛兰也是几大合资品牌中定位最低的,虽然一两年前通用重新定位雪佛兰,但是在中国市场,雪佛兰与低价似乎已经绑定的过于牢靠了,想要短时间内改变消费者的固有印象,这是很难的。在销量最差榜中,雪佛兰旧款科帕奇创界、创酷双双上榜,以一品牌占据3个车型成为“榜首”。虽然科帕奇可以视为意外,但创酷和创界的销量依旧不见起色且垫底,这其中可能还是有很多值得分析的地方。

雪佛兰创酷车型老旧,小型SUV定位早已没有了市场,创酷倒下几乎是理所当然,而创界为何也不见起色呢?其中原因主要是因产品力原因,首先,创界是一款搭载了1.3T 3缸发动机+扭力梁后悬架的车型,槽点实在太大,不仅如此,新车的其售价高达13.99万元,这个配置水平加上这个价格,在中国市场目前是绝对不会有出路的,即使目前优惠3万元,创界依旧是无人问津,因为创界已经把口碑做烂了。

吉普自由侠、马自达CX-8简析

吉普自由侠卖得差不是因为品牌,而是因其搭载的毫无品质感和平衡感的双离合变速箱,加上起步价太高,市场口碑几乎是越做越烂,据悉在海南岛的租车行业中,消费者都不爱租这辆车,可见这款车型的内在品质有多失败。而对于马自达CX-8而言,干啥啥不行的实用性中看不中用的特点完全偏离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需求,与汉兰达背道而驰的产品力当然只会被消费者抛弃,在7座SUV中,消费者需要的是实用性,不需要的是颜值和操控,而马自达恰好只拥有后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