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续航智能ARCFOX极狐αT如何满足一台纯电动车所有期望

2020年11月05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文/张祥龙

ARCFOX——一个崭新的新能源高端品牌,这其中“ARC”源自北极的英文单词Arctic,而“FOX”则指北极狐,一种以智慧、坚韧、敏捷著称的物种,两者结合,所以其中文名定为“极狐”。

两周前,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4.19万~31.99万。ARCFOX极狐αT,乍一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在不了解的前提下很多人以为我们又来了一个造车新势力?而实际上,ARCFOX极狐和我们所谓的造车新势力有着莫大的不同。

品质或将是ARCFOX极狐αT的破界之矛

就像在这台车的左侧尾标上,能看到的是很多人都熟悉的名字。蓝谷麦格纳,蓝谷的背后不言而喻,而麦格纳正是那个世界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代工了奔驰大G等诸多豪华品牌车型,甚至还拥有整车开发能力的麦格纳。

蓝谷与麦格纳共同在镇江建造了一个高端智造基地,而ARCFOX极狐αT正诞生于此,这也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以外设立的整车制造工厂。

这其中,蓝谷投入技术、品牌,并负责营销等价值链的高端环节,而麦格纳负责研发、验证、制造等更具有优势的领域,作为拥有豪车制造和开发经验的厂商,ARCFOX极狐αT一出生无疑就拥有着非常高的品质标准。

比如,非常特别的一点是ARCFOX极狐αT采用了罕见的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其好处在于不仅保证了车身下部底盘的轻量化,同时又兼顾了车身的碰撞安全性和维修便利性。

其实这种车身结构考验的不仅是生产成本控制,更考验生产工艺的高低。可以说在品质、制造方面,是ARCFOX极狐αT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产品拉开距离的一大特性。

就像很多人说ARCFOX极狐是造车新势力2.0,也正是因为在ARCFOX极狐身上不仅有着造车新势力以用户为导向的思维以及应对市场的灵活和敏捷,背后更有着百年汽车产业沉淀下来的宝贵制造研发经验,这确实是其他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

续航出众,性能同样不俗

而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ARCFOX极狐αT电池也来自成熟电池供应商韩国SK,拥有 67 kWh 和 93.6 kWh 两种容量,其顶配版本最长NEDC续航可达653km。

ARCFOX极狐αT的轴距是2915mm,车身长度4788mm,作为一台比奥迪Q5L还长的纯电动SUV,653km续航绝对已经排在电动SUV车型中最前列。

然而在这样的续航之下,ARCFOX极狐αT的双电机版本性能同样不俗。两台来自西门子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20kW,扭矩可达到惊人的720N·m,配合20寸米其林Primacy 4轮胎,零百加速仅用4.6s,比蔚来ES6还要快一些,而百公里刹车距离36.24m,完全是一台高性能产品的表现。

尤其是双电机四驱性能版的续航同样也可以达到600km,长续航和高性能同时兼顾。而ARCFOX极狐αT还是国内唯一拥有纯电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的车型。

另外,ARCFOX极狐αT的底盘调校还来自麦格纳奔驰大G团队,其实优秀的底盘调校是和成熟的造车经验分不开的,其中需要技术更需要经验加持,这也是很多造车新势力的产品短板。而ARCFOX极狐αT可以忽视这一点,机械素质和驾控方面,ARCFOX极狐αT同样有着十分的底气。

IMC智能架构赋能,软实力不容小觑

品质、续航方面的硬实力够了,但如今对于一台纯电动车来说,尤其是定位于高端的纯电动产品,除了以上的硬实力,智能化趋势带来的软实力表现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而ARCFOX极狐αT诞生于IMC架构平台,该架构由麦格纳、华为、戴姆勒、博世等世界顶级合作伙伴联合打造,这也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智能架构,5G芯片由华为提供,搭载了华为 MH5000 5G芯片T-BOX。

在这之上,以华为的智能生态概念为基础,云计算、5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主,ARCFOX极狐αT可以实现新时代智能汽车的深度赋能,做到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的四大特性。

在辅助驾驶方面,ARCFOX极狐αT搭载了一款名为“α-Pilot”的智慧驾驶系统,采用博世最新一代高性能环境感知传感器与驾驶辅助域控制器,由1个域控制器,1个第三代多功能摄像头,4个第二代环视摄像头,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12个第六代超声波传感器组成,可以实现L2.5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目前看,ARCFOX极狐αT上预埋下的自动辅助驾驶硬件设备已经足够充分,未来随着OTA的升级,ARCFOX极狐αT的辅助驾驶能力还将会再次获得进化,所谓的软件定义汽车也就体现于此了。

靠谱的硬实力+出众的软实力,ARCFOX极狐αT在产品表现上已经非常能打了,24.19万~31.99万的售价区间在中高端电动SUV市场也并不高,再加上背后还有3年0息或首付15%低息贷款的优惠金融政策,ARCFOX极狐αT的综合竞争力其实很强。

其实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品质、续航、智能方面都拥有扎实功底的ARCFOX极狐αT出现,也不仅仅只是让新能源市场上又多了一个新产品,而是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之外,又多了一个更为靠谱的选择。而未来ARCFOX极狐αT的最终市场表现会如何,非常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