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懂年轻人的心?荣威i6 MAX对比轩逸

2020年11月05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年轻人成为当下市场中消费主力的时代,年轻态、时尚感,也随之成为了现在的主流语言。于是,如何能够让产品在主流中脱颖而出,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与审美,则成为了每一家厂商目前所考虑的问题。

在目前的紧凑级家轿市场中,轩逸一直是年轻人的购车首选,但随着不少新车型的来袭,年轻人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化。比如不久前刚上市的荣威i6 MAX,凭借时尚感十足的设计、科技感丰富的配置,上市不到两个月销量即突破万辆大关!不仅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新宠,更是助力荣威品牌10月销量达到近4万辆。

那么,就这两款紧凑型家轿而言,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呢?我们不妨选择两款车的主打车型,荣威i6 MAX 2020款300TGI自动爽酷天幕智驾Supreme版(指导价12.58万),和轩逸2021款1.6L TOP CVT奢享版(指导价14.30万)进行对比。

高颜值才是硬道理

一款车的造型与颜值好看与否,往往会对消费者形成第一印象,从而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当下市面上的新车都在外观上进行了年轻化设计的一大原因。

在颜值方面,荣威i6 MAX采用了全新MAX家族式设计语言,不仅显得非常时尚,而且极致的动感表现力也非常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态度。

整体以倒梯形为主体的格栅则呈现出悬浮展翼式的视觉延展,配合荣威品牌全新的银狮荣威品牌标志,以及通过一条宽大镀铬饰条相连的两侧大灯,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车身的线条也十分流畅舒展,将车身勾勒出不错的力量感与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还是首款采用3平米银河全景天幕的燃油车。巨大的全景天幕从后挡风玻璃延伸到后排乘客的顶部,带来了极佳的采光性与视野,当车主外出郊游时,只要把座椅放倒,车内乘员躺下就可以在车内看到夜空中的银河,体验非同一般。

荣威i6 MAX的3平米银河全景天幕

而且,这个天幕是用层压材料制成的,中间含有三防膜,可以防碎、防晒、防噪音,在业内拥有权威认证地位的上汽技术中心NVH试验室中,进行的整车NVH性能升级,让车辆即使在高速行驶中,也能让车内人员非常轻松自如的交流对话。

荣威i6 MAX

与外观动感时尚的造型不同,荣威i6 MAX车内则是极具科技感与舒适感。荣威i6 MAX采用高级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整体采用双层全软包内饰,带给车内人员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3英寸中控屏能够实现双屏交互,营造出极具科幻的风格。

相比于荣威i6 MAX充满新潮与时尚的设计,轩逸造型虽然时尚动感,符合大众的审美,但是多年不变的家族式元素难免产生视觉疲劳,而且凭借套娃天籁的同质化设计,就想要抓住当代年轻人们追求潮流的那颗心,着实有点困难。

▲轩逸

在车内的内饰设计上,2021款轩逸较之以往完全是汽配城风格的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改进,不过材质方面依旧采用了大量非常有年代感的硬塑材质,一方面拉低了整车座舱的档次感,最关键的是乘客也很难说出“舒适”二字。

▲轩逸7英寸液晶仪表盘

虽然2021款轩逸还采用了7英寸仪表搭配8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但相比于荣威i6 MAX还是差了不止一筹。

荣威i6 MAX与日产轩逸在设计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风格上,前者采用了最新的设计,以及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科技配置,这无疑也让其更容易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后者轩逸尽管也做出了改变,可富有年代感的设计已经有些跟不上现在的潮流了。

家用车也应有激情

说完了颜值,咱们再来谈谈两款车的动力与操控。即使是家用车,但对于喜好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好的性能可以让他们在日常用车之余,还能够体会到驾驶所带来的乐趣。

荣威i6 MAX搭载的是全新1.5TGI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马力、峰值扭矩275N·m,这样的动力参数,为车辆带来了深厚的动力储备,百公里加速仅需要8.1秒,极速可达到210km/h,在驾驶时驾驶员只需踩下油门,便能够感受随叫随到的动力所带来的推背感,感受到激烈驾驶所带来的乐趣。

荣威i6 MAX即可家用代步,也能享受激情驾驶不同。轩逸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百公里加速时间12秒,而且在4000转速时才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所以才会有很多轩逸车主会觉得,这款车起步慢,满载上坡吃力的问题。

荣威i6 MAX

而且,相比于还在采用多点电喷技术、仿佛处在上个世纪的轩逸,荣威i6 MAX的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配合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的DCT 3.0变速器,不仅动力要比前者更强,还具有极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同时,荣威i6 MAX还由专业团队进行了底盘调校,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也在操控性上比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轩逸更出色,完全不会如轩逸那般在高速上车身出现发飘、侧倾的情况,便于车主享受激情驾驶带来的快感与舒爽。

年轻人更爱“聪明车”

除了个性的设计与激情的驾驶感受,年轻人对于科技配置的需求也不低,这也是当下的产品都在不断的变得更加“聪明”的原因之一。

在智能化的趋势中,荣威品牌无疑是一众车企中走在前列的,荣威i6 MAX车载了诸多年轻人喜欢使用的高科技配置,并且全面超过轩逸,比如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而且还在车联网等方面做的比轩逸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荣威i6 MAX语音交互按键

荣威i6 MAX还继承了上汽荣威的“智能车”基因,全系车型都标配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能够实现90秒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即在90秒内用户可以与车机进行连续的、自然的对话,就像是与人聊天一样。

荣威i6 MAX海量车载APP

而且车内人员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功能控制车上的诸多配置,以及海量的车载APP和娱乐功能。可以说,荣威i6 MAX的智能化已经完全不弱于人们所用的智能手机了。

▲轩逸8英寸中控屏

反观2021款轩逸,虽然也搭载了全新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也具有语音控制功能,但只能通过简单的对话来操控,完全无法达到自然交流的程度。而且车机不仅智能化不及智能手机,而且还不支持Carplay,这让时刻离不开手机的年轻人有些无奈。

荣威i6 MAX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荣威i6 MAX还搭载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比轩逸的智能驾驶辅助要更加先进,功能也更加全面,能够帮助驾驶员注意道路上的行车情况,随时纠正用户造成的车道偏离现象,还可以识别道路上的交通标识。

整体对比下来我们发现,相比于紧凑级家轿市场中的老将轩逸来说,荣威i6 MAX虽然是新人,但却全方位超越了前者,不管是颜值、动力还是智能配置,都要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更不用说,荣威品牌还为用户提供了三大终身MAX,四大爽酷MAX,让用户可以实现无忧用车,享受到豪华品牌才能体会到的服务。可以说,荣威i6 MAX才更适合作为年轻人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