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欧洲预冷,不敌大众,雷诺,现代?

2020年11月05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大卖,甚至一车难求,而特斯拉也是想抓紧时间扩大领先优势。不仅在中国设立了工厂,而且还进一步降低了价格。目前,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3的优势依然存在,但是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却出现了严重的下滑,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特斯拉西欧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不保,市场占有率下降20%

市场分析师发布数据显示,当前西欧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的市场比例为13.5%,而2019年第三季度时,比例为33.8%。短短一年,特斯拉西欧的市场占有率下滑幅度达到了20%以上。今年多家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西欧电动汽车市场上超越了特斯拉

今年第三季度,共有三个汽车集团在西欧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特斯拉,它们分别是大众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现代汽车集团。为什么曾经市场占有率很高的特斯拉,如今却逐渐失去欧洲市场了呢?

大众雷诺欧洲传统厂商开始追击

在市场大环境不变的情况下,此消彼长,特斯拉销量下滑背后,是欧洲传统汽车厂商的崛起。首先不能否认的是,欧洲传统汽车厂商,在纯电动的起步阶段是落后与特斯拉的,所以特斯拉才能凭借先发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但是欧洲传统厂商的技术优势,本土化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所以当欧洲本土厂商奋起直追,特斯拉的销量肯定是出现下滑的。

从今年1~9月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看,特斯拉虽然还是第一,但是大众汽车,雷诺日产现代宝马这些厂商也紧随其后。而欧洲市场,则是大众雷诺等本土品牌占据了上风。

那么对特斯拉购车威胁比较大的是大众雷诺现代这些厂商。大众汽车凭借ID系列以及MEB平台,在欧洲市场迅速推广车型,特别是在德国本土市场,大众的地位还是相当牢固的。

此外,雷诺Zoe电动车非常强势,上半年雷诺Zoe的销量同比上涨近50%至37540辆,将特斯拉Model 3大众电动版高尔夫和日产聆风等竞品远远甩在身后,成为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

另一方面是,欧洲本土畅销的纯电动车,基本上都是两厢车,比如大众ID.3, 雷诺Zoe,现代昂希诺的纯电动车等等。这些更符合欧洲人的使用习惯。今年6月,大众ID.3在欧洲开启预订,不到七天盲订订单达到1.5万台,可见人们对这台车的热情是有多么高涨。

因此当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后,特斯拉之前建立起来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弱。

同时特斯拉还有其他的缺点,比如说价格比较贵,法国规定电动汽车售价不超过4.5万欧元,则可以获得政府补贴。而特斯拉在法国的起售价为4.96万欧元,所以无法获得政府补贴。而雷诺Zoe等车型是可以获得补贴的。

还有,目前特斯拉很重视美国市场,与亚太市场。全球两座工厂,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是供不应求的状态,虽然此前特斯拉一直希望能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但是什么时候能落地还不知道。所以相比大众雷诺现代这些已经在欧洲有工厂的品牌来说,特斯拉就存在劣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