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00万买手动挡老古董?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2020年11月05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常说日本车保值,拿丰田来说,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发布的中型车保值率排行。其中凯美瑞位居第二,开三年还有近六成的保值率。而像刚刚停产的丰田普拉多还有前两年停产的FJ酷路泽,那简直就是二手车市场的理财产品,卖得比新车还贵。

但直到看到这辆车,小编才不得不说:丰田!我真的很佩服。它可以把一辆朴素到一无所有的越野车,卖到和路虎揽胜宝马X5一个价格。并且保值率完爆前两者,别的品牌真是做不到。

它就是丰田LC76,如果我不说,很多小伙伴如果在大街上看到它,会不会以为这是辆已经停产多年即将报废的古董车。毕竟外观这么复古,笔直的车身线条,宽大的前后保险杠以及轮眉使得整车显得特别粗犷。与当下车身线条凌厉复杂,追求低风阻运动感的车型大有不同。

其实丰田LC76自1984年诞生到现在还在生产,它每年在中东和澳洲还有超过5万辆的销量,你在街上见到的也许是才下线的新车。此刻不得不感叹一句,在新能源当道的新时代,竟还有这种依旧坚持着最纯正的硬派越野血统的“老古董”,仿佛和我们身处异次元平行世界一样,而且它的价格也让人大跌眼镜。

LC76没有正式引入国内,在平行进口市场销售,当初新车也就卖个60来万。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导致这辆车一车难求,如今被炒到了100万。小编那天听说有人今年5月份花59万买了一辆九年车龄的,结果半年后就真卖了一百万。可能有小伙伴会说了,花一百万买路虎新卫士不好吗?为什么要买个这么古老的LC76呢?这老古董到底强在哪?

作为越野圈的“活化石”,LC76沿袭了LC系列注重越野性能时代的所有特点。它没有自动变速器,也没有全时或者适时四驱,而是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加机械分动箱的传动组合。也许铺装路面的表现不够轻盈、舒适,普通自驾游也不是最好的选择。只能开着去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高原、雨林。

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奔驰大G能带你去世界任何角落,而丰田去能把你从世界的任何角落拉回来,顺便还能带上你的大G”。

如果外观设计原始你觉得并不意外,看到内饰的时候你可能会有种绝望。LC76的内饰可以说是简陋,包括门内饰板以及座椅采用的是织布,中控大量的还是以塑料为主。配置也是有的——收音机、手动空调,唯一的电动装置就是车窗电动升降。

动力方面,LC7搭载的是V6发动机,数据也不起眼,228马力、36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档手动变速箱,据说有极小部分车型是自动挡,但基本找不到。如此看来,它皮实耐用的可靠性,都是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底盘和动力系统,还有毫无科技感的内饰带来的。

也许买这个车的人有一点跟风,但更多的还是情怀,万一人家就是想投资买个理财产品呢?开个两年再卖说不定还能翻着倍的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