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35万,东风内部谁会最快达标?

2020年11月05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同比增长近9%

总销量持续增长的东风公司,内部仍然发展不平衡。

11月4日晚,东风公司公布了10月汽车销量:今年10月,东风公司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当月销售汽车35.16万辆,同比增长8.8%,1-10月累计销售汽车269.22万辆,同比下滑7%,降幅较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公司虽然在10月为正增长,但总体销量还未能实现转正;具体来看,东风公司10月销售汽车28.54万辆,其同比5%的增幅仍未能跑赢大市。乘联会数据显示,根据销商调研情况,其推算出10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同比增长约6%;乘用车市场平均走势明显高于东风乘用车的增长速度。

在商用车领域,相比于上半年,东风公司已放缓了脚步,近两个月的增速明显没有之前高,但不管是单月增速还是整体增速,东风公司还是与行业持平,甚至微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具体来看,东风公司10月销售汽车6.62万辆,同比增长26.7%,1-10月累计销售汽车60.48万辆,同比增长19.8%。

细分到品牌来看,东风公司主要三大合资品牌10月的涨幅都超过两位数,其中东风本田的涨幅达到最高;而自主品牌乘用车一如既往呈现下滑趋势,10月并未得到任何改变。在商用车领域,东风的轻卡与中重卡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东风柳汽,今年以来涨幅达到东风内部最高,其1-10月整体销量的涨幅已超过54%。

东风柳汽或最快达标

不足两个月将结束2020年,在东风公司各品牌中,销量目标进展情况最好也当属东风柳汽,目前目标完成不佳的为东风风光与神龙。整体来看,东风公司内部商用车的目标完成情况要明显好于乘用车,其乘用车领域品牌目标完成度基本都没过半,即使有过半的品牌,其也是因为在后期下调过销量目标。

拆分到各个品牌来看,仅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完成度超过75%,东风风行目标完成度刚过半,东风风神、神龙汽车、东风风光的目标完成度均未过半。其中,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风行今年在年中时都下调过年度销量目标。

年初东风公司定下375万辆的销量目标,前10个月完成度71.8%。此外,东风汽车有限的目标完成度亦不佳,目前仅完成69.5%。在商用车领域,东风柳汽、东风商用车、东风汽车股份的销量目标均赶上了时间进度。此外,东风柳汽不仅在期间上调过销量目标,目前或许还有提前完成目标的可能。截至10月,东风柳汽已完成87%的年度目标。

有分析指出,东风公司内部目标完成情况除了与今年疫情大环境、市场对商用车的需求有关外,还与自身的“商强乘弱”问题有关。早前中车网从其近年来的年报与半年报中发现,近三年,东风公司乘用车与商用车的营收比例已从“乘强商弱”转变为“商强乘弱”,今年上半年乘用车营收不到整体营收的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