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要理性剁手,但它却勾起我的购买欲

2020年11月0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已拉开帷幕,直播购物中的主播们从零时开始不断敲锣大喊“不要睡”,大家都“琦困无比”,但购买欲依旧不减。不过,经过多年“双十一”的狂欢,尽管消费成交额不断创新高,但人们购物的心态已逐渐趋于理性。

说到理性,购车也需要理性而清醒的头脑,毕竟大部分人购车都是为了长期使用,因此,那些定位于居家务实的车型,依旧是当下购车的主流需求。如果再结合价格、口碑等因素,15万级的合资紧凑型SUV的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就是较为有代表性的车型。

务实设计,不需要噱头

居家务实的车,不需要用花哨的设计作为噱头,但也不能放弃美学上的追求,这种尺度上的把握其实也很讲究。就拿起亚智跑来说,它的车身运用了很多简练的直线条设计,硬朗大气不浮夸,配合五辐高质感铝合金轮毂和进气格栅、排气管等位置的镀铬装饰,又能提升精致度,这样的设计迎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喜好。

它的内饰风格也呼应外观的设计,简约的中控造型配上悬浮式屏幕设计,稳重而不乏时尚感,皮质材料与装饰面板之间的色彩搭配,显得更有质感。

所以,从整辆车从内到外的设计,起亚智跑都能给人一种安心踏实的气质,这与它作为家用车务实的特质完全相匹配。

空间与动力,够实在就好

务实与否,单凭外观不具备说服力。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他们对一款SUV务实的定义,主要看尺寸、空间等方面的表现。

在合资紧凑型SUV中,起亚智跑在尺寸、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长宽高三维尺寸4460*1850*1695mm,轴距达到2640mm,黄金比例的车身尺寸为用户提供更多空间享受。

坐进起亚智跑的后排,能带给用户不错的空间感,尤其车顶上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可以让车内变得更敞亮。而且,起亚智跑的座椅填充物很厚实、很柔软,乘坐起来更舒服,要是长途旅行的话,起亚智跑的疲劳感会少一些。

论动力,起亚智跑搭载的两款发动机都属于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它提供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购车时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起亚智跑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到160匹,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在市区道路当中行驶,其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提速响应,让日常驾驶体验更舒适惬意。

而它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则能满足消费者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它最大马力为140匹,峰值扭矩则为242牛·米,油门深踩一点就能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对年轻人来说,这款动力更有吸引力。

家庭使用,看“配价比”更合适

对于追求务实的家用SUV,“配价比”同样是消费者选车时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所谓配价比,主要是突显配置方面的优势,起亚智跑显然属于“配价比”较高的类型。

首先,它的实用配置相当丰富,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后视镜加热、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而这些配置虽然比较常见,但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些常用且带来便利的配置。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起亚智跑放在15万级的合资紧凑型SUV中,其实具有一定的优势,毕竟不少对手目前并没有采用类似的配置。例如它搭载了智能互联车机系统,这套系统包含很多与用车生活直接相关的功能,比如实时智能导航、蓝牙电话、4G通信、多媒体播放、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等,不管你是日常上班的路上,还是假期的旅途当中,这套系统都能满足用户导航、通讯、娱乐等方面的使用需求。

除此之外,它具备语音智能交互,只要对着系统说相应的指令,你要去哪个地方,你要打电话给谁,或者你想要空调冷一点,这套系统也可以为你代劳,开车时不需要为操作功能而分心,某程度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起亚智跑还具备远程控制操作功能,在冬天停在户外寒冷的环境下,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的发动机,并把空调设定好适宜的温度,上车时就不会再觉得寒冷。当用户忘记停车的位置,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让车辆鸣笛闪灯,找车就变得更方便。车停好以后,用户在离开车辆较远的地方时,如果才发现忘了锁车,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控制锁车。如果很不幸车子被小偷偷走,这套远程控制系统还可以自动向用户发出预警,甚至能限制发动机启动,并追踪车辆位置,帮助用户追回被盗车辆。

针对消费者日益关注的用车安全需求,起亚智跑除了配备六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陡坡缓降、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外,它还配备了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等能够帮助用户停车泊位的实用安全辅助配置,即使在狭窄的停车场当中,也能靠它们看清盲区位置的障碍。

另外,它还配备了DRIVE WiSE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S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当前方突然出现行人、自行车或其它障碍物时,FCA前方防撞辅助能够立刻发出警报,必要时自动减速或实施紧急刹车。如果驾驶员开车过程中打瞌睡并偏离了行驶的车道,DAW驾驶员疲劳提醒就会立刻警报提醒驾驶员,LKA车道保持辅助就会也会自动纠正行驶路线。

而S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高速行驶或堵车时,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它可以通过车头前方雷达锁定前车,实现跟车启停,并保持安全的距离,前车减速时,车辆也会自动减速,如果前方有足够距离,车辆也会按照设定的车速巡航行驶,大大减轻驾驶员的负担。

最后

综合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既能为消费者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还能提供安全实用的配置以及先进的智能科技,从多个维度来看,它都能满足消费的实际需求。

而且,它的售价为11.99-14.89万元,就配价比而言,起亚智跑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其优势确实更突出。因此,如果手中拥有15万元左右的预算,想要买一款居家、务实且口碑不错的城市SUV,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