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让你漂移的高尔夫来了,你受得了吗

2020年11月05日 20:08:05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正式发表 8 代高尔夫的最强版本高尔夫R,动力依然搭载代号 EA88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引擎,最大马力提升到 315 匹、420N.m的水平,0~100 公里/小时加速只需 4.6 秒,另还有新款扭矩分导系统、更激进的悬挂转向设定,还提供 Special 和 Drift 两种特殊驾驶模式。

EA888 性能再向上提升,新高尔夫R 可输出 315 匹、420N.m

上一代高尔夫R 在 2013 年刚问世时最大动力设定在 300 匹、380N.m,到了 2017 年的小改款车型提升到 310 匹、400N.m的水平。这次全新推出的新 一代高尔夫R,搭载最强版本的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引擎,最大马力达到 315 匹,并可输出 420N.m的最大扭矩,变速箱有 6 速手动和 7速DSG 两种。原厂数据显示新一代高尔夫R 可以在 4.7 秒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被限制在每小时 250 公里,可透过选配 R-Performance 套件解禁至每小时 270 公里。

新一代高尔夫R 另一主要进化在于所搭载的 4MOTION 四驱系统拥有更强的扭矩分导能力,除可依驾驶情况调配前后轴动力输出比例之外,扭矩也可以在后轮之间调整,最多可将 100%扭矩送往单侧轮来强化出弯表现。

此外,四驱系统还将透过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系统和 XDS 电子差速锁定及 DCC 主动悬挂连动,原厂表示透握这样的整合,让新一代高尔夫R 可以提供比过去更多的循迹性、更自然的操控感受、更精准的反应,以及更敏捷的动态表现与更多的驾驶乐趣。

加入为纽北赛道打造的 Special 驾驶模式,还有可华丽漂移的 Drift 模式

新一代高尔夫R 有 6 种驾驶模式可选,包含 Comfort、Sport、Race、Individual、Special 和 Drift,其中 Special 拥有专为纽北赛道所打造的设定,悬挂阻尼被刻意调软些来适应那里多变的路面起伏及明显凸起的路缘石。至于 Drift 模式顾名思义就是漂移模式,在此模式下会 ESC 系统会调整至 Sport 模式来放宽对轮胎打滑的限制,并将大多数扭矩送往后轮,让高尔夫R 可以做出华丽的漂移动作。

开发团队还将新一代高尔夫R 的悬挂弹簧和防倾杆再加硬 10%,前轮外倾角也再向负向调整,可以带来更多的弯中稳定性和过弯速度。至于车高比一般款 8 代高尔夫再降低 20mm,另使用铝合金材质打造底盘副梁来减轻车重,转向系统也被调整得更为激进。

新一代高尔夫R 的外观延续历代特色,有着不容错认的蓝色车身和 R 字样徽饰,另还有内敛的空力套件、新款 18 吋轮圈,以及 R 车型专属的四出排气尾管。车内和一般款 8 代高尔夫一样拥有数位仪表和大型多媒体系统荧幕,但显示界面修改成呼应 R 车型的蓝色风格,另还配有新款平底式方向盘、跑车座椅、金属踏板,以及更适合激烈操驾的大型方向盘换档拨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