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亲民2.0T家轿,不到12万起售,可掏钱时要考虑这个问题

2020年11月05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的帝豪系列,算得上是国内轿车市场里,最畅销的国产车型。不过在大众朗逸、速腾、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一系列热门合资轿车面前,吉利帝豪的销量,还有存在很大差距的。

或许是不甘于轿车市场被合资垄断,近日,吉利汽车正式上市了一款重磅紧凑型轿车-星瑞,官方称其为家轿领域的“颠覆者”,指导价:11.37-14.97万。

乍眼一看,价格都快看齐轩逸、朗逸等合资紧凑型轿车了,居然还敢号称“颠覆者”?到底有怎样的实力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吉利全新4.0设计语言,前脸使用了盾型造型、直瀑式中网、三段式日行灯以及凌厉大灯组,颇有沃尔沃的感觉。

吉利星瑞

沃尔沃S60

侧面则是有细长的双腰线、五辐式的运动轮毂。车尾造型偏向简洁,尾灯组中间由一根镀铬饰条连接,同时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整体的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的。

吉利星瑞

沃尔沃S60

内饰方面,吉利星瑞则主打科技路线,笔直的线条、简单的布局,搭配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游艇式电子档把,同时细节处多以真皮、金属材质撞色,感觉简约又不失质感。

吉利星瑞内饰

沃尔沃S60内饰

当然,光靠好看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吉利还给星瑞配上了堪称“作弊”的车身尺寸:4785mm的长度、1869mm的宽度、以及2800mm的轴距。在一众紧凑型轿车当中,可以和它一战的基本没有,算得上是A+级车型。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全系标配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90匹,最大扭矩为300N·m。这台发动机同时也被应用在沃尔沃S60和领克03上。传动方面,新车则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单纯的从那190匹的最大马力来看,很多人应该会觉得这款2.0T的数据有点普通,毕竟本田雅阁上的1.5T,最大马力都有193匹。不过,放到同价位的紧凑型轿车上进行比较时,可以发现这款发动机不仅排量是最大的,动力也差不多是最强的。

从空间同级最大,动力同价最强这两点来看,吉利星瑞确实算得上是家轿“颠覆者”。不过没有什么车是十全十美的,能不能接受它的缺点,决定消费者是否会选择它。

吉利星瑞身上也存在着让消费者犹豫的点,第一,虽然星瑞的工信部油耗只有6.7L/100km,但它需要添加燃油标号为95号的汽油。不过,目前燃油价格并不高,95号和92号汽油相差不大。

其次则是保养费用的问题,来自沃尔沃2.0T发动机在增加星瑞动力的同时,也把它的保养费用强行提升了一个档次。尽管吉利的保养工时、配件会相对亲民一些,但参考搭载同款2.0T发动机领克03,星瑞保养均价逼近千元大关应该是问题不大。

俗话说得好,有得必有失,享受沃尔沃2.0T动力带来的优点,就必须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只是消费者在掏钱的时候,自己要去衡量是否值当。而且话又说回来,除了吉利星瑞之外,还有什么车能让人不到十二万就买到接近B级车的大空间,以及2.0T的强动力呢?

作为吉利再次杀入轿车市场的一面大旗,疆哥对于星瑞总体是持好评态度的,它应该可算得上是紧凑型轿车领域实力最突出的一款国产车。至于能不能卖得比同级轩逸、朗逸、思域等神车卖得好,还要观察它的长期表现,和消费者对它的认可程度。如果你有这个预算买家轿,会考虑吉利星瑞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