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五菱凯捷:能否引领大六座车的新时尚?

2020年11月05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

听说五菱凯捷上市以后就火得一发不可收拾,订单数量增长极快,工厂日以继夜加大产能……这台车真有这么大的魅力吗?近日我们车314团队来到一家位于重庆地区的五菱店,看看这台车到底香在哪里。

还未走进展厅,就看到一组客户在销售的陪同下阳光灿烂的离开展厅,看起来应当是以一个比较好的价格拿到了想要的车型。见到此状,我们对五菱凯捷就更加期待了。

走进展厅就看到了凯捷摆在C位,虽然曾在车展或是街边看到过这台车的浅蓝色版本,但展厅这台白色的凯捷还是给了我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也许是灯光效果,这台白色版本看起来体型更大一些。

前脸部分的五菱新银标成为了这台车最惹眼的元素,我好几次想将目光放到这台车的灯组上,但眼睛却不争气的一直看着这个银色的LOGO。有这种Feel就对了,宝马的蓝天白云、劳斯莱斯的女神也就是这种感觉,不过凯捷的价格真要比这两个品牌低了太多太多。

五菱凯捷的前脸设计其实个人感觉还是有些复杂,不太符合一台家用MPV的气质,但这台车的侧面的确又找回了五菱特有的味道,而且给我的感觉就是,真大。这台车的尺寸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如果你对数据没啥概念,那就想想路上的奥德赛吧。

但作为一台专为国人打造的MPV,与奥德赛不同的是,五菱凯捷内部的座位是六座。相信不少人都已看过凯捷后两排座椅的玩法,不止能放倒,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腿托这种“高级货”也给配上了。

但是我这里还是得提醒一句,凯捷的四个版本中,低配和中配车型后排是没有这些玩法的,至于为什么没有,咱后面在聊。

既然说到了座椅,那咱们继续看看这台车内饰。五菱凯捷的内饰有两种颜色可选,分别为纯黑色和黑米双色,座椅颜色和内饰风格也互相照应。但从设计上去看,10万元左右的五菱凯捷内饰有了20万元的感觉,这或许也是凯捷会用上新银标的底气所在。

下图实拍为店里摆放的尊贵型,与旗舰型不同的地方在于档把的设计,便宜1万块钱之后,那种MPV的高级感还是少了一些。当然1万块钱还不止少这些,还有外后视镜功能、化妆镜照明、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电动调节这些实用功能。总之,如果对于家庭用户,咱也别心疼那1万块钱了,上顶配最好。

不过真的有那么家庭用户会选择它吗?其实在静态感受这台车时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当然只针对这个尊贵型。首先是车机系统的灵敏度实在是有些令人“捉急”,而受制于成本关系,这台车的一些材料使用与传祺M6、吉利嘉际等车还是有些差距。

回到我们之前的那个问题,为什么这台车的低配和中配没有后排的四向移动功能?因为五菱凯捷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商用属性,而咱们想一想,懒得一撇的你跟我坐在后排真的会每次都会左右移动后排吗?还不是调整到某个位置就不再管它。

不过凯捷还是有它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便宜。即使凯捷当前没有优惠,那也是性价比超高的选择。8.58-11.68万元的指导价,加上官方给出的24期0利息/36期超低利息,能坐能装的凯捷虽然里子差一点,但该有的都有,咱还要啥自行车不是。

所以对于一些准备用它来拉客的兄弟才是凯捷最大的客户群体,或许也有一些家庭用户会选择,但总归也是会考虑到它的装载能力。

写在最后:我很好奇一点,五菱凯捷会不会在今后继续推出七座版本,因为六座对于“野猪儿”司机来说座位还是有些不太够啊。但总体来说,五菱凯捷的销量多半不会太差,因为五菱只造国民需要的车,你看五菱宏光MINI EV不就卖到脱销了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