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绝对想不到!这几款曾经的中国制造,其实也很JDM

2020年11月05日 21:2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喜欢玩改装车的朋友肯定知道JDM,它是属于日本的一种改装车文化,也可以称为日本的玩车文化。JDM兴起于二战后的日本,并于上世纪90年代达到巅峰。JDM的车迷会将汽车的轮毂,刹车,排气,以及外观套件等等都换成日本的风格。正因为JDM那独特的改装风格,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不少的拥簇者!

然而,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后,我国的汽车工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那么作为两个汽车大国,中国与日本的汽车工业自然也产生过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比如我们曾经制造的一些车型,在它们的身上其实也有着JDM的风格。

一汽 夏利

01

PART

1986年9月30日,一批以CKD方式生产的红色汽车走下了天津汽车工业公司的生产线。从此,天津红的夏利便正式登上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舞台。在那个时候,天津一汽是与日本大发汽车公司展开的合作,他们将大发公司的Charade车型引入到了国内,并进行生产与销售。那时满大街都是方方正正的桑塔纳,而夏利这款小车凭借动感而又时尚的外形,在当时也算是一股清流了。十万左右的售价在当时虽然很贵,但比起桑塔纳却要更便宜,那这便也拉低了普通民众的购车门槛。

与此同时,天津一汽于1990年推出了三厢版的夏利,以此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一时间,满大街的红夏利便成为了一代国人的记忆。其实早在2004年,夏利就已经突破了百万产量,它可以说是我们国家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民神车”!如今的二手老夏利跌破万元的售价,也让它成为了许多人生命里的第一辆座驾。

长城 酷熊

0 2

PART

在日本有一种车型叫做:K-CAR。它的诞生是为了应对日本人地资源矛盾的。K-CAR虽然拥有非常小巧的车身,但车内空间却是得到了极大的运用,再加上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是让K-CAR风靡全日本!殊不知,在2009年,我们的长城汽车其实也推出过一款K-CAR风格的汽车,它就是:酷熊。

酷熊是基于SCION XB车型打造的,其实它的车身尺寸,以及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不符合传统的K-CAR车型,它只是在外观上有所借鉴而已。但在当时就是这方正的车身,让酷熊在众多以圆滑曲线为主的汽车当中,显得个性十足!因此,酷熊便被国内改装玩家自由的发挥着,什么气动、绞牙、WORK或BBS等等五花八门的改装件统统加上,那这些姿态各异的酷熊也向世界展示着属于中国的改装车创意。

比亚迪 F0

0 3

PART

如今的比亚迪可以说是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但是你知道吗?在十年前,比亚迪的旗下有一款车却遭到了大家的群嘲,它就是F0。当时F0极低的配置,以及69匹的三缸引擎,让它处在了车友鄙视链的最底端!其实比亚迪与其它车企一样,在起步阶段也是需要借鉴其它车型的。那当时这辆F0的原型车就是丰田的Aygo,可以说它俩在外观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当时F0便宜的售价,870KG的车重,以及可爱个性的外观,让它天生就有着非常不错的改装底子,一时间国内各种改装版F0层出不穷,然而较大的改装基数也让很多汽配城风格的F0满大街的跑!当然啦!玩车嘛,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怎么样?想不到曾经这三辆中国制造的汽车也是具有JDM风格的吧!当然啦,它们也只是在外观上比较像而已,要说真正深入JDM的话,那还相差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