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白菜价了只卖8万多 是不是套路?

2020年11月05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

速腾白菜价了只卖8万多 是不是套路?

近日,【映璇汽车工作室】了解到,大众速腾优惠力度很大,其中车型为2020款280TSI DSG旗舰型优惠力度最大,该车型最高优惠可达6.72万元。这使得该车型的裸车售价降至12.47万元。而2020款200 TSI 手动时尚型国VI裸车价只需8.36万。

那么,为什么以前一直不肯降价的大众速腾,现在能够降价优惠到白菜价,一款经典的合资品牌A级轿车简直甚至比自主品牌的轿车价格还要优惠似的,这其中有什么门道,它值得我们购买吗?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优惠力度如此巨大有两个主要的原因,都与大众汽车集团近年来全球推行的大幅降低成本战略有关。

首先,回顾一下,为什么在以前3-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降价空间很小?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就是大众合资公司的专利使用成本太高了。我们都知道,大众是中国第一个合资汽车公司。1986年,作为中国的第一个合资汽车公司,由于中方在合资谈判时没有经验,涉及技术专利方面的问题,不得不付给外方高额的专利费。这些费用包含专利使用费,品牌使用费,车型各种的使用费什么的,这些使用费最后都摊到合资公司的每一辆车的价格里,所以大众合资公司的车系在中国的价格就很高,造成它的降价空间和降价能力小。

后来,比如通用的合资公司、日产的合资公司、丰田的合资公司,包括福特的合资公司,我们中方就有谈判经验了,所以就没让他们外方占到很多的这些专利权的便宜。所以,相对来说,这些车企的车系降价空间还是比大众大的。

那么,为什么大众今年来,也就是这几个月开始吧,又能有大幅降价的能力了呢?要知道,任何一个车企都不会赔本赚吆喝的,特别是大众这样的跨国车企,更不会。

大众集团的两个合资公司同时降价能力的大幅提升,主要是以下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大众集团通过MBQ平台全系套娃设计的战略,全系车可以共用零部件达到70%以上,零部件的通用性提高了,向下游的零部件供应商的采购规模也就大幅提升了,就可以去和零部件供应商讨价还价了,这就是规模效应。可以说,大众全系车型的套娃战略,带来的采购成本的降低,初步估算至少在10-20%。经过5年左右的这个全球的产品战略调整,目前已经效果初现,并且已经能够直接影响到每一辆车的最终利润了。

第二原因,就是大众全系搭载七档双离合变速箱的战略,制造成本也大幅降低了。这个七档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系车型上应用广泛,例如保时捷奥迪上都搭载的也是七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较at和CVT的变速箱,它的特点就是制造成本低,入门成本低,技术含量也低,这就是它的成本优势,不过它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容易产生顿挫和异响。即使有这些小问题,大众汽车的技术路线依然坚定地采用这个7挡双离合战略,说明它对全球成本削减战略的重视程度。

相信大家了解到这里,都知道了,为啥速腾可以有这么高的降价幅度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成本降低了。性能什么的没有什么降低和影响,还是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