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座车开始6年免检?大大大空间的福睿欧到底怎么样?| 帮你选MPV

2020年11月06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网友“FOXxxx”:

传请问11月20日之后是不是7-9座车开始6年免检了?

如头条视频新闻您所看到的,近期公安部发布了新的交通管理措施,其中一项就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在实行6年内6座一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从11月20日开始,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车主再也不用跑到检测站上线检测了,可以直接向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对于这一类车主来说,以后年检更加方便了!

网友“广坤欧巴”:

传之前去看过福特途睿欧,觉得空间真的超大,价格也还不错,但路上见得挺少的,这车到底咋样?

MPV时代认为,“以大为美”是大家对实用对无束缚感的追求。大房子,宽敞明亮,心情舒畅。大车子,承载更多,自由自在。而福特途睿欧,就是MPV里足够“大”的一辆。

途睿欧采用的是VAN车型打造,所以它的车高和车宽尺寸会比其他车要更大,途睿欧本来就有着足够大的体量,今年上新的国六途睿欧更是对车辆宽度进行了特殊优化,新车宽度尺寸由原来的2032mm增长为2095mm,搭配原本尺寸为4976mm的车长、1990mm的车高,以及2933mm的轴距,带来了很充裕的乘坐空间。车高让头部空间宽敞,搭配第二排上方小天窗,很有通透感。车宽则主要让最后一排的三个座椅足够宽松,都有了三个独立座椅的味道,坐起来的舒适性比起第二排来也不差。

途睿欧的大空间也还带来了丰富的储物空间,车身前后配备了近二十处的储物点,方便小物品的存拿取放。并且最后一排座椅也可以自由变换,支持放倒、向前翻折的功能,扩容后后备箱容积达到了1360L,适合大物品的运输,不管外出旅行或者是逛街,不管是行李还是日常物品,都能很好消化,这也是很多大家庭入手途睿欧的原因。

但途睿欧的"大"也不是尽可能地膨胀,而是有分寸的空间感。没有一味地追求车长让它在停车的时候比较方便,就算车高超越同级,但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即便是限高的地库,也能轻松进入。

网友“1024kB”:

一直喜欢本田杰德,但现在已经停产了,买二手车值不值得推荐?

本田杰德确实是一辆好车,省油、空间大、小毛病少、保值率高,但它却一直在市场上不温不火,喜欢它的人确实是真正的懂车之人。虽然现在已经停产,如果您有靠谱的二手车渠道,MPV时代还是非常推荐您购买的。

但对于二手车来说,一辆车的保值率高并不算其优点,根据大数据统计,杰德前五年平均保值率分别为:73.5%,67.3%,61.6%,56.2%,50.4%,保值率在紧凑型车之中排第1名,在汽车整体保值率水平中,杰德的保值率属于中上水平,一辆时间较短的二手车和当年的新车裸车价相差无几,但这些也只仅供您参考。如果您是真的喜欢,其实这些也都是些浮云。

网友“古特洛~”:

日常出行长期是坐5-6人,想买一辆七座车,不知道买SUV还是MPV?

对于家里人口较多的二孩家庭而言确实有一辆七座车拉人更方便,但最纠结的问题就是选MPV还是SUV。在国内,SUV更火爆,可选择的7座车型也更多,不过许多第三排基本是摆设,坐成年人大多都不太舒服。

反观7座的MPV,大多采用2+2+3的布局,成年人坐在第三排空间也够用,不会难受。所以,如果不是对车子的通过性有太高要求的话,还是强烈推荐买七座MPV。

网友“有只狗子叫辛巴”:

想买进口大众的夏朗,但现在只有国五的新车,现在还有那些地方可以上牌呢?

自国六排放标准发布以后,许多省份城市纷纷加入到国六行列当中。而在2020年5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一则《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为个别地区国五车清仓增加了6个月过渡期,直到2021年1月1日为止。

根据《公告》的规定,2020国五可上牌省份城市包括了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全部地区,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公告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外的地区。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