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蔡英文吹嘘的“全台备战”,原来是这个样子

2020年11月06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岸局势有些紧张,造成这样的局面蔡英文“功不可没”。从她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两岸就再也没有太平日子。

一条道走到黑

蔡英文就任伊始,就开始模糊“一个中国”框架下的“九二共识”,在民进党“台独”方针的指引下,蔡英文开始明目张胆地叫嚣两岸要在“平等”的基础上展开对话,这就了表明了其“台独”的本质,不仅如此,除了在“去中国化”以及“新南向政策”等不同维度上发力,蔡英文还积极推进所谓的“美台关系”,甚至不惜用开放“美猪”(含有瘦肉精)进口以及大肆采购先进武器来讨好美国,以此来增加其安全感。可以说,蔡英文将台湾带进了一个“死胡同”,而且就目前而言,她似乎执意要在一条道上走到黑。

台军积极“备战”

就在不久前,蔡英文开展了所谓的2020年第四季“战备训练操演周”,在所谓的演练过程中,“台军”的荒腔走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坦克进地铁”、“装甲车伪装成工程车”、 “装甲车进垃圾堆”、“军机坠海”(造成人员伤亡),这一波操作,虽然无法有效地说明台军的战斗力,但是暴露了台军在实操上的一些问题,但蔡英文积极“战备”的行为,已经进一步坐实其执意“武力拒统”。

大陆绝不姑息

对于台湾地区所谓的“战备”,大陆方面进行了持续关注以及强势回应。国台办对台湾的逆势行为予以了严重警告,解放军面对挑衅也给予了有力的回应,除了海军在台湾附近进行实弹演练之外,解放军空军更是进行趋向常态化的“绕岛”训练。在中国遭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的不利外部环境下,中国依然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和政府以及人民的团结一致是密不可分的。“台湾问题”涉及到大陆的核心利益,无论蔡英文如何虚张声势,无论外界“反华”势力如何干涉,大陆绝不会坐视不管。

两岸自古以来都是一家人,奉劝蔡英文多为台湾人民着想,早日回归到“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正轨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